您的位置:首页 >调查 >

数千英国人不敢去上班:买不起香皂 这也太惨了点

2022-10-28 16:14:05 来源:九派新闻

一项调查发现,英国有数千人不敢去上班,因为他们无力购买基本的卫生用品,会为自己的邋遢形象感到焦虑和羞耻。

据英媒《天空新闻》报道,英国民调公司YouGov联合卫生慈善组织卫生银行(The Hygiene Bank)开展了这项研究,并在最近发布了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2022年,英国有大约315万人处于“卫生贫困”(hygiene poverty)状态,许多人因为买不起香皂和除臭剂而羞于去上班。

由于这种“隐性危机”,12%的受访者甚至会避免与同事面对面打交道。

卫生银行的首席执行官露丝·布洛克(Ruth Brock)表示:“受影响的人比我们担心的还要多,并且人数还在上升,那些最为弱势的群体受影响特别大。”

“我原本认为,人们不会像缺乏燃料和食物那样出现这种情况。但事实是,当你不打开暖气或去食品银行申请食物必需品时,你在几周前就已经停止购买基本卫生用品了。”

根据报告,卫生贫困的人最有可能先放弃剃须产品、除臭剂、洗衣粉和其他清洁产品。

在2200名受访者中,有25%的人表示他们没有使用厕纸或香皂,30%的女性没有购买卫生巾。

一位母亲说:“以前我每隔一天洗一次头发,现在每周洗一次。我不再买沐浴露了,洗澡用的是洗发水里的泡沫。”另一名女性称,她家经常在“买牙膏还是开几分钟暖气”之间犹豫不决。

半数的卫生贫困者表示,他们会感到焦虑或难过,另外近半的人则表示他们感到羞耻或尴尬。

“我以前经常出去见朋友,但现在我对自己的外表和气味感到焦虑。我成了一个隐士,很难过,我的生活变了。”

不断上涨的燃料和食品价格又加剧了卫生贫困问题。最新数据显示,近一半的英国成年人正在努力维持生计。

英国国家统计局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中旬,45%的英国成年人很难或有点难支付能源账单,而在上次截至6月的调查中,这一比例为40%。

标签: 数千英国人不敢去上班 买不起香皂 为自己的邋遢形象感到羞耻 女性没有购买卫生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