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调查 >

今年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吗?欧美群体免疫会成功吗?

2022-11-14 09:59:27 来源:贸易经济网

目前我国大部分群众都已经完成两种的疫苗接种了,根据数据统计,钟南山表示,今年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也就是到年底完成83%的接种率。

大湾区科学论坛生命科学分论坛11日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论坛上表示,他有信心到2021年底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可以达到83%,并呼吁公众接种疫苗加强针。

“科技战胜一切!”钟南山表示,疫情防控需要多学科、基础、疫苗、临床、防疫等多方面的共同努力,尽快控制疫情蔓延。

钟南山认为,在一定比例的人群中充分注射疫苗,可以达到群体免疫的目的。据评估,中国必须达到群体免疫的理论要求,83%的人口必须完成疫苗接种。目前,我国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人口已达11.5亿,占全国人口的81.9%。钟南山表示,到2021年底,他有信心中国疫苗注射率将达到83%,为群体免疫奠定坚实基础。

钟南山指出,中国制造的加强疫苗真实有效。他还表示,正在加强对如何提高疫苗接种效率的研究。

标签: 今年有望达成群体免疫目标接种率吗 欧美群体免疫会成功吗 86%疫苗接种率群体免疫是什么概念 武汉群体免疫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