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焦点!什么是光伏TCO概念?TCO的类型有哪些?

2022-11-28 08:32:26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tco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tco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一文读懂什么是光伏TCO概念?TCO的类型有哪些?TCO玻璃是指在平板玻璃表面通过物理或化学镀膜方法均匀的镀上一层透明的导电氧化物薄膜(Transparent Conductive Oxide)而形成的组件。对于钙钛矿薄膜太阳能电池来说,由于中间半导体层几乎没有横向导电性能,因此必须使用TCO玻璃有效收集电池的电流,同时TCO薄膜具有高透和减反射的功能让大部分光进入吸收层。光伏钙钛矿薄膜电池的优势:高转换率、生产工序简单、生产能耗少、应用范围广泛。随着国内外薄膜太阳能电池企业的扩产,将大幅拉动TCO需求高速增长。TCO玻璃的生产工艺:TCO玻璃工艺主要分为超白浮法玻璃生产、TCO镀膜。钙钛矿电池TCO玻璃当前以ITO、FTO为主,主要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和磁控溅射法生产。钙钛矿电池TCO玻璃目前产能供给有限,发展空间巨大。$金晶科技(SH600586)$ $巨化股份(SH600160)$ $*ST必康(SZ00241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