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焦点!马来西亚禁止活鸡出口 新加坡海南鸡饭告急

2022-12-02 10:33:04 来源:互联网


(相关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新加坡海南鸡饭告急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新加坡海南鸡饭告急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新加坡国菜“海南鸡饭”最近告急,因为隔壁的马来西亚禁止活鸡出口了。新加坡35%的家禽来自马来西亚。作为亚洲陆地面积第二小国,新加坡几乎没有农业出产,绝大多数的食物等都需要从国外进口才能满足需求。近在咫尺的马来西亚,供应着新加坡大部分的食物与淡水资源。眼下全球供应链出现问题,各种食物供应都比较困难,且价格上升,马来西亚为了满足国内需求直接中断家禽出口。新加坡华人众多,海南鸡饭这道华人美食也被称作是新加坡的国菜。如今没有了进口新鲜鸡肉,新加坡人没了鸡肉饭还是小事,可这背后折射出了供应链问题实在非同小可。$金龙鱼(SZ300999)$ $圣农发展(SZ002299)$ $双汇发展(SZ000895)$

标签: 新加坡海南鸡饭告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