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看热讯:什么是REITs?房地产投资的优点和缺点有哪些?

2022-12-13 10:57:44 来源:互联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REITs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什么是REITs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REITs是什么?它的全称叫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简称REITs(读音瑞子),中文翻译是“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看名字就知道,REITs跟房产高度相关,事实上投资REITs就是投资房地产。


【资料图】

我们知道房地产投资的优点和缺点都很明显。

房地产投资优点包括:

(1)能带来稳定的现金流;(租金收益)

(2)保值增值能力较强;(房价上涨)

(3)可以融资。(首付3-4成,银行贷款6-7成)

房地产投资缺点包括:

(1)投资金额大;(首付最低3成,一般最少要几十万元,一线城市可能上百万)

(2)交易手续麻烦,变现困难;(从挂牌到交易一般要3-6个月,甚至更久)

(3)交易税费高;(一般要1%-8%不等)

(4)租金收益低。(很多一线城市价值500万的房子租金不足1万,租金回报率低于2%)

但REITs作为投资工具,保留了房地产投资的优点,且具有以下特点:

(1)投资门槛低;(几千元就可以投资)

(2)交易方便;(像股票一样自由交易)

(3)分红率高。(有时可达20%以上)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REITs的内涵:

REITs的内涵是法律赋予的,REITs之所以为REITs要符合一系列法律的要求。我们来看一下美国对于REITs主要的法律要求。其他国家的REITs都是在美国REITs的基础上改进的,总体上和美国REITs没有太大的差别。

美国对于REITs的主要法律要求有:

(1)REITs必须把至少90%的年度应税收入分派给其份额持有人。

(2)REITs必须把至少75%的资产投资于不动产、抵押贷款、其他REITs、现金或是政府债券。

(3)REITs至少75%的总收入必须要从租金、抵押贷款利息、物业出售利得中获得。这不低于总收入75%的收入加上股息、利息及证券出售的利得不得低于总收入的95%。

(4)REITs必须是房地产投资者,而不是其他任何形式的金融机构。

(5)REITs的份额持有人至少要100人以上,并且集中在任意5人手中的份额必须小于已发行总额的50%。

标签: reits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