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实时:CPI是什么指标?CPI反映了什么数据?

2022-12-20 11:34:18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8月cpi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8月cpi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8月,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5%,PPI(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3%。

1、扣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上涨0.8%,与上月持平。

2、能源行业增产保供,原油、有色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行,输入性价格传导压力有所减轻。

PPI-CPI剪刀差正式反转,原预期剪刀差会在年中形成反向剪刀差,推迟了一点时间。

缓解中下游企业的成本压力,利润向制造业企业转移,这非常重要。

8月社融结构,可能依然不理想;预期9月社融和人民币贷款都会转好。

央行货币最宽松的时刻应该要结束了,商业银行的人民币贷款放量的拐点也要到来了。

$兴业银行(SH601166)$$宁波银行(SZ002142)$$招商银行(SH600036)$#基建地产板块集体走高,山西路桥两连板#

@银行ETF

标签: 8月cp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