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有哪些?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资料介绍?

2022-12-26 13:34:04 来源:互联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投媒网: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有那些?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投媒网:我国著名的经济学家有那些?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相关资料图)

哈喽,大家好,今天投媒网小编又来跟大家分享软文的干货知识了,本篇分享的内容是我国的著名经济学家有哪些?

1、焦瑾璞:经济学博士、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部务委员会副主席(正厅局级)、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负责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2、隆国强:博士,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

中国对外经济政策(外贸、外资、外汇)、国际金融、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合作、中国宏观经济、中国产业政策、中国汽车工业、中国粮食经济等。

3、王一鸣: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兼职教授,中国宏观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区域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

4、厉以宁: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经济学界泰斗。1951年考入北京大学经济学系,1955年毕业后留校工作、任教至今。现为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民生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企业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

七,八,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七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八,九届财经委员会副主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5、林毅夫: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原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联合创始人 、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八、九、十届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全国政协常委 、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

2005年获选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2008年2月,被任命为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


标签: 中国著名经济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