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今日视点:中信银行配股分析 配股价是多少?

2022-12-28 13:28:19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中信银行配股分析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中信银行配股分析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1)相比不需要配股的银行,说明内生性增长不够,不够优秀。2)配股价为:配售股份数量 146.8亿,配售最多400亿,每股2.72元,折算成港币3.23元。3)假设原有股票数目为x,则配股0.3x, 需要资金:0.3x*3.23港元 =0.969x港元4)如果不购买,则股份被摊薄,而且是大比例摊薄。所以相当于强迫股东购买配股。5)按当前香港股价4.0港元计算,则:原先的投入为:4x加上新投入0.969x ,相当于最后投入:4x+0.969x 约等于5x,大约多投入20%的资金。补充的这部分资金,带来的增量利润为:简单处理,将400亿补充的核心一级资本按补充400亿净资产处理,则收益率跟净资产收益率一致,按保守估计取10%的净资产收益率。2021年末归属本行普通股股东的净资产为5114亿,净利润556亿。则补充的这400亿,大概每年多40亿的利润。6)假如配股价格为1港元,则补充146.8亿的资金,可以看出,配股价格主要是影响补充的资金的数量。7)股份多了30%,但是净资产只多了8%。因为每股按远低于净资产的价格对所有股东配股。乍一看很吓人,但其实这个跟配股10配1,然后每股按2.72*3元=8.16元来配股的效果是一样的,都是补充了相同的资金。只是按8.16元每股来配,你还会参与配股吗?很多人关注这个配股的价格大幅低于净资产,我觉得并没有那么悲观。8)要不要卖出? 这个见仁见智,个人的看法是:如果本次补充的资金带来大概相同的净资产收益率,则相当于被强迫要求以一定的资金购买了10%左右收益率的资产,而原本这部分资金你也许可以投资到更高收益的资产。这个我认为是本次配股的本质所在。

$中信银行(SH601998)$

标签: 中信银行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