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是什么导致了霸王集团停牌? 深圳霸王集团是做什么的?

2022-12-30 11:33:12 来源:贸易经济网

是什么导致了霸王集团停牌?

霸王集团创始人万玉华,向香港高等法院提起上诉,要求法院清算霸王集团的控股股东财富站有限公司。该股在震荡开盘一个多小时后继续下跌,其股价在10: 30左右暴跌近30%。霸王集团停牌时,暴跌30.9%,至0.197港元,为8年前上市以来的最低水平。

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霸王集团核心层的裂变。作为公司的创始人之一万玉华被称为霸王的真正策划者。她出生于云南玉溪市,1984年考入广州华南农学院,期间结识了当时从事商贸业务,出生于罗定市陈启源,1988年毕业后,万玉华被分配到华南植物所科研部,广州管理科研成果,后与陈启源与万玉华结婚。

自2015年以来,陈和万一直不和。2015年12月,万玉华辞去霸王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由儿子陈正和继任。2017年3月,夫妻二人因共同持有产业-半山壹号,何文田的房产而提起诉讼。产业由两套房产组成,于2010年由两人以4660港元在万,共同购买,并以万玉华的名义购买。今年3月,万玉华计划出售这套房产,但她的丈夫陈启源提起诉讼阻止了她,称两人于2015年分居,该房产的所有权由两人各持有,因此未经其同意,她不能出售。

分居的消息一出,一片哗然,夫妻间的内斗开始成型。在过去的三年里,公司管理、财产再分配、法院、内部和外部问题的重大变化使多年来遭受苦难的霸王集团雪上加霜。

万玉华表示,自霸王国际上市过程以来,他一直担任霸王国际的决策者,直到2015年辞去霸王国际的CEO和执行董事,但他仍然保留着控股公司董事的职位,应该拥有控股公司的决策权。

霸王集团最新消息:

2016年9月22日,有人伪造了万玉华董事的辞职信,控股公司董事会同意接受辞职信,将万玉华排除在控股公司管理层之外。2017年1月24日,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稀释了万玉华股权在控股公司的股份至24.71%。万玉华认为,这一举动严重影响了他在控股公司的决策权和他在公司收入中的份额,造成了极其不公平的损害。2017年,万玉华再次进入高等法院,要求对FS公司进行清算,导致霸王集团停牌。

对此,霸王集团前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申请向香港特区高等法院提起上诉。清盘呈请定于2019年2月28日进行聆讯。由于清算申请流程处于早期阶段,财富站已通知公司未收到任何清算申请,公司董事会仍在考虑上述事项对公司的潜在影响。

该公告称,公司已注意到互联网媒体近期对万玉华多项指控的报道,经财富站股东陈启源和英雄小时有限公司及财富站通知确认,万玉华的所有指控均毫无根据,并予以断然否认。

创始人陈启源,和他的妻子万玉华,几十年来一直同舟共济,但他们从未停止争斗和相互伤害,甚至拖垮了一手创建的霸王集团。

标签: 是什么导致了霸王集团停牌 深圳霸王集团是做什么的 霸王集团股票怎么样 广州霸王集团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