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重庆太极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工信部项目 支撑中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3-01-04 08:07:33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喜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工信部项目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喜报!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中标工信部项目的相关内容。

近日,由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牵头,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单位共同参与投标的国家工信部“2022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招标编号:TC220A04N)”,以第一名的成绩成功中标,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合同书签订阶段。

据悉,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是国家为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重点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质量可靠性试验验证、标准验证与检测、计量检测、认证认可关键技术、产业信息、知识产权等基础支撑和公共服务的平台。

该项目建设目标为构建数字化的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包括中药全产业链质量可追溯数据平台、中药全过程质量控制检验检测平台、中药创新成果产业化公共服务平台和基于“中药全产业链智能知识库”的中药全产业链数据信息系统,持续为提升中药产业链供应保障能力、质量水平、市场供需等提供数据支撑,为中药全产业链发展提供质量追溯、检验检测和创新成果产业化等服务,从而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和促进企业提质增效,支撑中药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太极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单位之一,在中央财政资金的支持下,项目依托太极股份医药研究院,建立藿香正气口服液等中药大品种的全过程质量标准体系,升级建设CNAS认可实验室,建设中成药研发及产业化服务子平台,开展中药全产业链质量技术服务平台应用示范。项目完成后可开展中药及相关产品研发、技术转让及产业化、技术服务和技术转让等任务,可为经典名方、配方颗粒、中药新药的研制提供集研发、生产、检验为一体的开发平台,以数字化、智慧化赋能中医药,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中药企业,促进国药集团医药工业板块高质量发展和健康中国梦贡献力量。

标签: 重庆太极实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