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做市商机制是什么意思?做市商机制有哪些原则?

2023-01-04 13:25:20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做市商机制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做市商机制的相关内容。

简单来说做市商机制,就等于美丽市,跟港股一样,因为整个科创板流动性太差了,大资金进出可以说难+慢。好不容易几十万就可能打个涨停。这个做市机制等同于放水,也可以抽水,就是把流水,资金做大。流通性价值更加体现,未来说就是试点t0的意思。总体来说对于科创板的流通性,做市机制是极好业绩成长公司的,加快大资金的流动性,可以买卖更多。但是对于投资散户来说技术要求就更高!原则上可以持有股本的5个点。因为现时做空要限制的份额,做多反而没有限制份额。所以这个来说明显支持做多。再者现在的流动性太差了,价格相差很多个价位。做市机制,就是你随时可以看到很多手在买一卖一,价格不会相差很多的价位。做市资金可以随便买卖,做到坐庄+稳定流动性。其实是好事情,因为你想卖出必须要打低几毛钱的价位才可以成交,但是做市机制后,你+0.01可能就成交了因为有大资金在下面的价位托市。不一定就业绩好的股优先,做市看券商的心情选择个股了。利好券商跟科创板就是的,就这么理解。

标签: 做市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