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土耳其不同意芬兰瑞典入北约

2023-01-12 13:58:08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土耳其不同意芬兰瑞典入北约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土耳其不同意芬兰瑞典入北约的相关内容。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表示,芬兰和瑞典尚未满足土耳其提出的所有加入北约的条件。恰武什奥卢11月3日与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看到了一些积极的步骤,特别是解除武器禁运和修改法律。但这并不能满足所有的条件。”恰武什奥卢称,安卡拉期待斯德哥尔摩和赫尔辛基采取可持续的步骤。“芬兰没有问题,北约秘书长和北约成员国希望它们加入,只是不同意这个过程......我们希望谈判取得积极成果。”芬兰和瑞典在今年5月18日向北约提交了加入申请。起初,土耳其反对这一行动,但在6月29日,土耳其、瑞典和芬兰签署了一份安全备忘录,涵盖了安卡拉方面的所有关切。随后,土耳其撤回了对这两个欧洲国家加入北约的反对意见。截至10月6日,北约30个成员国中已有28个做出了积极的决定,包括土耳其和匈牙利。

标签: 土耳其不同意芬兰瑞典入北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