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看点:职场破冰是什么意思

2023-01-13 13:22:37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职场破冰是什么意思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职场破冰是什么意思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1、“破冰”的意思就是我跟你不认识我怎么跟你熟悉起来,破冰有一个非常简单、常用的方式,就是自我介绍,然后写下自己三个优点。让监狱里的犯人来说说自己的优点是特别难的事情,他们真的说不出自己有什么优点——因为他们从小就是被人否定的。但是让我非常惊讶的是这些犯人竟然都写下了共同的优点,第一条大家可能想得到——仗义,第二个共同优点真让人想不到——孝顺。他们闯那么大祸,杀人越货,父母都被人戳脊梁骨,小脚老太太要坐很远的公交车跑到荒郊野外来看他们,孝顺什么啊?但他们都觉得自己孝顺。

2、自我认知,以及外界对你的认知,有时真的会差异很大。股民也许是具备此特征的明显群体。我也不知道,我的自我认知与外界对我的认知,到底有多大差异?比如我认为自己炒股,是从事一件有长远意义的合理投资行为,但是在父母、老婆、亲人等等人眼中呢?会不会认为我误入歧途了呢?

标签: 职场破冰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