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短讯!松本米子是谁?松本米子资料介绍

2023-01-16 08:14:50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松本米子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松本米子的相关内容。

近现代有三对著名的中日夫妻,境遇各自不同。第一对是郭沫若夫妻,郭沫若文采飞扬,深通官场之道,看来也是人情练达之辈,离开日本妻子后非常绝情。第二对是弘一法师夫妻,弘一法师因为饱受病痛折磨,看破红尘遁入空门,临别之际,把财产基本上给了日本妻子,绝尘而去。弘一法师也算是还可以了。第三对是数学家苏步青松本米子夫妻。这对夫妻的爱情比电视剧演的都要经典。苏步青在日本读书期间得到老师的赞赏,受到老师的影响,老师的女儿松本米子慢慢爱上了苏步青。1952年嫁给苏步青松本米子获得了中国国籍。两人相濡以沫,松本米子全心全意支持丈夫的工作,苏步青也对妻子又爱又怜,爱情经受住了岁月的考验。多年后,苏步青功成名就有机会回报妻子的时候,他第一想到的就是带妻子回到故乡一次,几年后松本米子离开了人世,留下的心愿是希望苏步青不要伤心好好活着。六十年的婚姻,六十年的爱情。俗谚云,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古人诚不欺我也!苏步青享年101岁,这是对多情之人的奖赏。

标签: 松本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