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焦点短讯!高考试题泄露5G该不该背锅?高考怎么杜绝作弊事件的发生?

2023-01-17 07:56:3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高考试题泄露,5G该不该背锅?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高考试题泄露,5G该不该背锅?的相关内容。


【资料图】

一年一度的高考,昨天又开始了。

这几天,网上到处都是关于高考的新闻。和以往一样,有忘记带准考证的,有跑错考场的,有警察叔叔送考的,大家应该见怪不怪了。但是有一条新闻,成功地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是一条关于高考舞弊的新闻——有网友爆料,6月7日下午的数学考场上,有考生疑似将2021年全国新高考一卷数学卷拍照,上传至某搜题App 上,被App工作人员发现后截图举报。

很快,6月8日(也就是今天),武汉市黄陂区教育局发布考生吴某某舞弊一事的情况通报,考生吴某某违规携带手机进考场拍摄试卷,并利用手机上传网络。监考人员存在入场安检和监考失职。

这也就类似于,派出很多乱七八糟的汽车,把所有的公路“堵住”,不让正常的汽车行驶。

不能关闭,那就堵死你

第二种方法,就是信号屏蔽器的工作原理。因为第一种方法对普通老百姓的影响太大(室外基站的信号覆盖范围较大,达到几平方公里甚至十几平方公里,可能远远超过学校的面积,不太合适)。所以,通常各地都会使用第二种方法,引入信号屏蔽器,使其工作功率控制在合适的范围,只屏蔽考场区域的手机信号。

信号屏蔽器工作时,会不断扫描指定的从低频到高频的范围,然后持续发送干扰信号。手机在干扰后,无法正常与基站建立联系,会直接显示无信号、无服务、正在搜索网络等状态。

不管怎么说,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考场的信号还是应该屏蔽的。

想要此类作弊事件不再发生,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就是研发屏蔽能力更强,支持屏蔽频段更全面的信号屏蔽器。另外,从正规厂商购买质量合格的产品,也很重要。

如今我们处于高度发达的信息社会,有通信需求也有保密需求。很多企业开会场景,还有军事或政府保密活动场景,都要求屏蔽无线信号。相信此类产品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免责声明:本文系网络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本文所用视频、图片、文字如涉及作品版权问题,请第一时间告知,我们将立即删除内容!本文内容为原作者观点,并不代表本公众号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标签: 高考试题泄露 5g该不该背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