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感谢封建迷信救了中国 什么是封建迷信?

2023-01-18 07:57:36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感谢封建迷信救了中国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感谢封建迷信救了中国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相关资料图)

首先,我们必须明白什么是封建迷信?封,最早考证可见甲骨文,是培树以划封疆界之意,后又引申为国,因此“封建”之意不言而喻,用现代话讲就是国内的自我建设、发展、改革和完善,封建者,国之内务也。至于迷信,主要指在精神层面后代对祖先的不疑、至信。中国有句老话叫富不过三代,为什么?就是因为后人丢弃了祖先的初衷和根本。时空转换,但一切皆在道中,不能离道,后代可以改革、完善和发展,但根和本不能丢。故《大学》曰:物有本末,事有终始,知所先后,则近道矣。后代人绝对不能忘祖忘宗。对于中国的德道文化、天人合一思想必须“迷信”,迷信就是不明而信。祖先是圣人,后人因为德降道滑,失去了太多的本能而成为了潜能无限的凡夫俗子,我们不能再像祖先一样天人合一,主宰天地宇宙的命运,这是我们的未知和无知,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至信、迷信祖先的智慧。中国古籍经典儒、释、道、医,无不以天人合一思想为核心,也正因为此,中国华夏文明传承至今。而中国发展到今天,不就是因为始终封建迷信祖先的智慧,并且在此基础上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吗?“人类命运共同体”不也正是中国华夏文明天人合一、人类同根同源、同祖同宗、心怀天下之德的体现吗?

如今,世界四大文明只剩下了中国华夏文明,中国传统文化没有断层,证明了中国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国家。“中国”的历史(不只是有文字记载的)应该是源于本源,故有德道、中庸、大学、圣人之本源之说。

历史分无史之史和有史之史。无数的古籍经典,这几乎成为了人们认知的全部,但是,量子物理科学证实,肉眼可见的物质世界只占本体世界的4%,还有96%肉眼不可见的暗物质和暗能量。关于灵魂、能量场的真实存在,不仅古籍经典有诸多记载,现代科学也已经证实了。不仅如此,还有实际生活中很多开发潜能的人们,对多维空间暗物质和暗能量的体验和见证。

古籍经典有可考证但没有具体记载的,首先是盘古开天、无始劫前的天人合一神传文化,因为“天人合一”思想贯穿着中国传统文化的始终,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对人类最大的贡献,没有天人合一的境界,怎会有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格局?“天人合一”思想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是“源文化”,是德道文化,只有本源才有先天德道。也只有“源文化”才是纯正的、究竟的、无我、无疆无界、正本清源的,这就是为什么古今中外预言,21世纪只有华夏文明的智慧可以解救人类的危机。尽管世人多有不解,常常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这是不可抗拒的事实,一场疫情已经初步证实和体现了。

世人不知,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揭示了天地宇宙乃至人类归属的真相,这是无我之德,这是担当,不是权利和欲望,更不是称霸,中国之所以不畏人言,勇于担当,是因为这是末法末劫人类唯一的出路。中国站在无我、天下同根同源、命运共同体的高度一带一路,推动全人类的觉醒和共同发展,试问,世界有几人能懂?作为中国人更应该扪心自问,生活在仅存古老文明的土地上,你同心同德了吗?你有文化自信吗?你有心怀天下的中国心吗?

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揭开了人类灵性觉醒的序幕,而且天道无情(私情),绝对不以个人甚至某个国家的意志为转移,时代发展会见证一切。历史上曾经灭绝的种族不是没有啊!

在人类多灾多难、生死攸关的命运转折时期,更是考验人心的时候,世界各国的态度大家有目共睹,殊不知善与恶、公与私决定了个人乃至家国的命运,根本不是靠武力解决。

中国传统文化讲正心是根本,这也是我们几千年,甚至万亿年以来一直封建迷信、坚定不移秉承的中国祖先的智慧。于是,中国再一次封建,封城、封路,自我摸索,最终还是我们一直以来迷信的祖先流传下来的中医中药挽救了一切,让无数的人脱离生死的边缘。事实检验人心,在中国面临疫情的时候,世界各国有多少人意识到了潜在的危险?有多少人反思能死人的流感到底是什么?又有多少人冷嘲热讽等着看笑话,甚至落井下石呢?中国这个时候不封建迷信行吗?当我们用神一样的速度建起“雷神”和“火神”医院的时候,当我们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支援武汉的时候,当几个月内控制住疫情的时候,世界各国都看到了什么?作为中国人你又看到了什么?紧接着,中国刚刚喘过气来,又去支援世界,这是什么境界?举头三尺有神灵,每个人说话都要摸良心,因果不虚啊!

21世纪,人类生存的法则是什么?一切生灭皆源于德,有德则生,无德则灭,一切生灭皆是因果,小到红尘人生,大到宇宙生灭。唯有无我,回归先天之德,心怀天下,才能生存、健康、和平、发展。因为天人本合一,天即是德、即是道,德道者生,背道者亡。

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封建迷信的德的思想、传统中医救了中国,也正在传播拯救世界,就看人们什么时候能觉醒了。正是中国坚持的封建迷信,让我们在生死攸关的时候依然能做到以人为本,让世界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人权。中国从来无需强调人权,因为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这也是千万年前祖先的教化:一切“以人为本”。

如今看来,我们真的应该感谢这场疫情,让我们坚信我们的封建迷信思想,让我们重拾根本,让我们重新认识中国中医,让我们见证了什么是中国心和真正的中国力量。当然,在无数的生命代价面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深度沉思,返观内照,我们对祖先的智慧迷信得还不够啊!我们应该全然放下后天的知见,回归内在,回归中国传统文化,体道悟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华夏文明,我们都应该内心封建起来,挖掘、研究、传承、弘扬祖先的智慧,人人正心,即可人人修身,身心康健,则家可齐、国可治,天下方太平。这就是中国的中庸之道,这就是中国的圣人之道,也是人类的生存之道、和谐发展之道。

我们应该重新立志,立志不是排他,何为志?士者之心即是志,那么何为士?祖先教化说,德能居位者曰士。何为德?德为先天的存在,放下后天意识回归先天本心,本心本在本源,即是明心见性,这就是“明德”,知行本合一,有明德之心,所言所行皆是道,以此为常,即是明明德,也是在回归、践行我们的良知本性,这就是亲民的含义,亲是回归,民即是本,这样就能道法自然,最终的结果必然是回归本源(正本清源),这就是止于至善,也就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

至此,你有没有发现,封建迷信和改革开放与发展并不矛盾,而且息息相关,我们所迷信的祖先的智慧恰恰是根,如果失去了根就意味着被颠覆和亡国,世界上这样的例证已经不少了。所以,我们不要再害怕和在意那些居心叵测的人,无知的人说我们封建迷信了,我们要更加文化自信,只有中国传统文化才能自救、救他、拯救世界,我们应该立志要成为祖先天人合一的样子,我们不要再活在唯物的4%的小我世界里,心物本合一,心就是打开多维空间的门,我们要开发潜能,走进多维空间,了解96%的无形世界,我们要成为精气神合一的完整的人,即真人、本我、圣人,因为圣人之道,吾性自足,人人与生俱来的本心本性本是圣。

人身难得今已得,中土难生今已生,这就是祖先为我们创造的天时、地利,剩下的全在人心,你心无我为德,才能真正做到人和,天人合一,天地万物皆备于我。

中国不是强国,因为中国也不会跟谁去比强和争胜,在祖先天人合一思想的引领下,在国家领导人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带领下,中国已经以德入围高频境界,唯德与天地通也,必得天地助道,这就是为什么千古预言圣人降世在中国!

我们的祖先在本源,是天人合一的圣人,我们不信祖先还信谁呢?因为祖先在本源,所以祖先的智慧华夏文明可以拯救世界,我们又怎么能不文化自信呢?红尘乱象皆是因为后天人心所致,唯有放下后天意识,回归天人合一,以先天德道为一,才能唤起灵魂觉醒,才能正本清源,才能改变个人乃至家国、天下的命运,这也是众心所向,大势所趋。我们人人当与时俱进,放大格局,无私无我,厚德载物,人人正心,则道法自然,修身、齐家、治国、平(和平)天下。

2020.4.9

标签: 什么是封建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