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时讯:雷军“挥泪”斩汪凌鸣 当初雷军引入汪凌鸣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023-01-31 13:32:25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雷军“挥泪”斩汪凌鸣,其因猥亵被辞退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雷军“挥泪”斩汪凌鸣,其因猥亵被辞退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相关资料图)

5月25日,小米集团国际部管理层经过讨论决定,对汪凌鸣予以辞退。理由是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有消息称,汪凌鸣或因猥亵助理被拘留。

汪凌鸣为小米集团副总裁、非洲地区部负责人。2017年上半年入职小米,曾担任话机世界集团首届董事、天语手机副总裁等职务,有供应链、营销、零售等领域的管理经验。

2018年1月,媒体曾曝出在小米内部组织的“誓师大会”上,时任小米公司副总裁的汪凌鸣立下军令状,表示要在10个季度内重回中国第一。

小米用人策略向来是不拘一格降人才,汪凌鸣在小米低谷期,临危受命,但是作为小米网的负责人期间并没有新的建树。

当初雷军引入汪凌鸣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看中他在终端渠道的布局能力。2017年11月,雷军宣布了一项新的人事任命,将当时总裁林斌负责的小米网交给了汪凌鸣,任命他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

对于当时的小米来说,这个职位的意义十分重要。在2016年小米谷底期,凭借林斌布局构建的小米销售渠道,将小米逐步拉回正轨。而在汪凌鸣接手时,小米基本上已经构建起新零售的模型。在原有的基础上做的还是一塌糊涂。

小米在上市后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人们的神经。12月13日,小米再次宣布组织架构调整。说再次,是因为早在今年9月份——小米上市后就已经经历过一次组织架构变革。当时,雷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两年内,小米肯定还会陆续进行一系列调整和优化。”如今的组织架构调整,可以视为小米渐进式的变革。在变革背后,则隐藏着危机与困局。

但或许没有人能够料到,在预期的10个季度过去还不到一半,汪凌鸣就离开了这个岗位,前往小米国际部身任国际部副总裁,并向王翔汇报。

外界在面对小米最新的组织架构调整时,过于关注到王川,却弱化或者忽视了汪凌鸣。事实上,这次组织架构调整的结果,从某种角度上等同于王川接手了汪凌鸣此前扮演的角色。汪凌鸣基本没有实权。

据说汪还喜欢吹牛讲起大道理头头是道,实际工作上玩虚的,这样就为他日后的辞职埋下了伏笔,猥亵助理只是个噱头,这一切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俗话说有光的地方必有影子,要是给你非要找点毛病的话总会是能找到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