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天天聚看点】赛诺菲重磅特应性皮炎新药Dupixent在中国获批 涉及多项适应症

2023-02-07 07:54:50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赛诺菲重磅特应性皮炎新药Dupixent在中国获批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赛诺菲重磅特应性皮炎新药Dupixent在中国获批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6月19日,赛诺菲Dupilumab注射液(英文商品名:Dupixent)在中国获批上市,用于治疗中至重度特应性皮炎。Dupilumab也是我国《第二批临床急需境外用药》之一。

Dupixent一款靶向IL-4R的单克隆抗体药物,可以结合IL‑4和IL-13共同的受体模块IL‑4Rα,同时阻断IL-4和IL-13信号,对多种2型免疫相关的炎性疾病具有很好的控制作用。

Dupixent一于2017年3月首次获得FDA批准,2019年全球销售收入即达到20.74亿欧元,赛诺菲计划将其打造为年销售额过100亿欧元的重磅炸弹。

目前,Dupixent已经获批3项适应症,分别为哮喘、慢性鼻-鼻窦炎伴鼻息肉和特应性皮炎。在特应性皮炎领域,Dupixent目前已经逐步覆盖了年龄在6岁以上的所有患者,除此之外,针对6个月~5岁特应性皮炎患者的临床试验已进展至II/III期阶段。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是湿疹的最常见类型。前往医院就诊的患者中超过一半为中重度患者,这些患者的主要症状是大面积皮疹和难以忍受的剧烈瘙痒。患者生活质量低下,常伴发睡眠障碍、焦虑与抑郁等精神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学习、工作和社交活动。

赛诺菲共在中国登记了7项关于Dupilumab的临床试验,涉及慢性自发性荨麻疹、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成年患者、具有2型炎症的中度至重度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哮喘和结节性痒疹等多项适应症。

$Sanofi -Contingent Value Right (Expiring 12/31/2020)(GCVRZ)$$恒瑞医药(SH600276)$$中国生物制药(01177)$

标签: dupix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