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韭零后是什么意思?黄金一代“韭零后”是指什么?

2023-02-08 08:01:03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关 于黄金一代“韭零后”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黄金一代“韭零后”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最近市场流行这样一个词--韭零后,解释意思是因为基金大跌而破灭坐拥百万资产梦想的1990年后出生的韭菜们。

客观的说,我不知道是哪个脑洞大开的网友创造了这个词汇,在我眼里,这个词就是自我戏谑的调侃,为什么我用自我调侃呢?80,70,60后就没有韭菜吗?有,而且伴随着资本市场30年来割了一波又一波,市场七亏两平一赚就是最好的印证,所以,80后,70后,60后根本就没有资格调侃戏谑90后的投资者们。另外,本人认为90后将会是资本市场最受益的一代,也会是通过资本市场投资集大成的一代,原因如下:

90后更多是通过基金参与资本市场,从这么多年的数据来看,基金比股票更赚钱,原因有三:第一,普通投资人持有基金时长比股票长,从而流动性更好,意味着收益性就更差。第二,目前市场的增量资金主要是代表着机构资金的外资和公募以及私募基金,机构偏好的价值蓝筹股(核心资产)自然会等到更高的溢价,选择购买基金,就是和机构站在一起,而不是成为市场上的散户和机构博弈。第三,购买基金就是把钱交给专业的机构打理,专业的事情让专业的人做,那么机构的管理投资能力自然比作为散户的股民强非常多,而且机构的认知和偏好都比较一致,所以机构抱团的基金最终表现肯定是不错了(短期的回撤也是因为之前涨的非常好)。第四,选择专业的机构打理自己的资产比自己投资股票简单的多。

90后普遍学历比80后,70后,60后要高很多,意味着学习能力整体来说都是比较强的一代,所以你会看到市场上涌现了非常多的投资学习机构,包括我们的长牛学堂,90后的学习热情是非常高的,他们知道投资是需要学习的,而且很多大的教育机构,教学都是很正统的价值投资,不像以前的投资环境,因为历史原因,市场不规范,投机盛行,所以市场中有很多所谓的教学,都是以技术投资为导向,教人炒股,而不是教人投资,所以很多老股民,有些劣习一直保持至今,总喜好追涨杀跌,喜好跟庄,但是正是这些投机的思维,限制了他们在市场赚钱的能力,巴菲特用一生的财富诠释了价值投资在资本市场长期的有效性,但是真正追随者却很少,不是不追,是很多人习惯了赚快钱,而不愿意慢慢变富,所以技术投资迎合了很多股票的想法,继而走上歪门邪道。很庆幸的是90后的投资人,学习意愿和热情都很高,善于研究和分享,所以你在抖音,小红书,哔哩哔哩可以看到很多分享,也有不少粉丝,虽然内容良莠不齐,但是能看的出来很多人是会主动去学习,投资没有一蹴而就,很多投资经验的获得都需要缴学费的,知行合一难,需要过程,但是在强大的学习力加持之下,未来是可期的。

(90后高等教育生不断增长)

相对来说,90后是最爱国的一代,因为他们赶上了中国改革开放的红利,感受到经济发展带来生活质量的提升,相对于父辈们,他们没有过太多的苦日子。所以他们真真实实感受到了祖国越来越强大,科技越来越进步,生活越来越美好。我们来看看中国GDP的增长,从90年代开始,GDP呈现了快速的上升,人均收入也在不断的增加。爱国为什么能做好投资呢?投资资本市场,就是投资这个国家的经济,投资这个国家的国运,投资这个国家的未来,巴菲特一直不断的说,不要做空自己的祖国,如果不相信自己的祖国能繁荣昌盛下去,如果不相信自己的祖国国运会蒸蒸日上,那你在这块土地上投资,必然是会失败的,投资资本市场,买股票,就是买公司,股票市场是一个将资本优化配置的金融服务平台,完善的A股市场,就是一揽子优秀的公司构成的集合体,中国的经济构成,大部分由这些优秀的公司创造而来。所以买中国最好的公司,做多中国,长期拥抱中国的核心资产,时代会给你带来回馈。所以做好投资的前提,就是你是一个爱国的人。

90后逐步成为时代的主力军,他们的收入也在逐渐的增加,他们现在进入市场,目前的财富只占他们未来财富非常小的一部分,所以拿小量的财富积累投资经验,不断学习验证自己的投资观,未来他们的收入越来越多,投资理念也会越来越成熟,必然这一代人会是投资集大成的一代。

最新的统计,中国家庭人均是1.5套房子,而且我们很多90后,都是赶上计划生育最严苛的一个阶段,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集父母独宠于一身,也买好了房子,没有太多的生活压力和负担,可以有闲钱去投资,必然整体心态上,投资情绪管理上要比较好。

我是一名80后,黄金年龄段也赶上了未来好的资本时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