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连战之母赵兰坤是谁?赵兰坤个人资料介绍?

2023-02-16 08:13:51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连战之母赵兰坤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连战之母赵兰坤的相关内容。

记得前段日子有人发起讨论,大约是讲股票投资界为什么没有出现过特别成功的女性。包括本人在内的众球友你一言我一语,甚是热闹,结论不外乎几个原因,女性感性,女性热爱消费,赚来的收入大多会用于买包,买鞋,买化妆品,买面膜,买买买,而伟大的投资家往往具有守财奴的特点,经常听说某某股神一把年纪坐拥万贯家财,却住在几十年前的老房子里,开着价格实惠的破车,吃着便宜的汉堡可乐,因为专注于投资,所以缺乏享受的脑洞。

虽说以上结论不假,男人更理性,女人更感性,但历史上却出了这样一位以投资成功而为人熟知的传奇女性,他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母,赵兰坤。


(相关资料图)

赵兰坤(1910-2011),沈阳人,1910年出生,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母亲,毕业于燕京大学(北京大学前身)。2011年4月17日晚9时16分因心肺衰竭在台湾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病逝,享寿103岁。赵兰坤出生于上世纪初,跨越两个世纪的人生分别在两岸度过,一生充满传奇。长寿的人生令赵兰坤获得了又长又湿的坡,而她究其一生,在坡上滚着雪。连战曾任台湾副总统,他的父亲连震东,为台湾名学者,著有《台湾通史》,连氏家族家产以百亿元(台币)计,是台湾有名的豪门,连氏家族之所以如此富有,连战的母亲赵兰坤居功厥伟。

1945年台湾光复,率子连战随夫婿返台湾。不可否认,赵兰坤刚来台湾那会儿,连家虽然没有金融资产的积累,却有在苗栗的三甲(注:1甲=9699平方米)多土地遗产为老本,三万平方米的土地,着实不能算无产阶级。赵兰坤将这三甲之地卖出,获得现金流,她投资的去向分为两类:

1、 不断买入彰化银行等多家台湾银行股股份。

2、不断买入房地产收租。

在接下来的50年漫长的岁月里,赵兰坤利用“无为而治”的道家思想,看着资产不断成长,且通过收息收租不断买入,且从未卖出所持股份和产业,时至21世纪,连家得以坐拥资产百亿。

这位投资理财界的女中豪杰,用行动向我们证明了投资的魅力和前提。

第一,你必须有财可理,如果连家没有那三甲之地,恐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第一桶金是一切的前提,如果多度消费享受当下,可能就难以积累起原始资本。

第二,你需要用耐心,无为而治。净买入,尽可能获得更多的生息资产,无论是股份还是房产。

第三,你需要长长的坡,长寿很重要。滚了50多年,复利的威力,你算下就知道了。

投资成功与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并无关系,关键是尊重规律,与时间做朋友。

截止2017年2月28日,A股市场市盈率中位数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数关系图

$上证指数(SH000001)$

$台湾ETF-iShares MSCI(EWT)$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