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新动态:经典筹码理论是什么?筹码分布的应用有哪些?

2023-02-20 08:06:44 来源:第一商业网

提起经典筹码理论:一旦筹码集中度达到12%,就是主力完成最后吸筹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经典筹码理论:一旦筹码集中度达到12%,就是主力完成最后吸筹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因为贪婪,你会习惯于重仓,甚至满仓操作,全然没有资金管理的概念。总想一夜暴富而孤注一掷,或者希望一口吃成个胖子。通常的结局是一朝失手,满盘皆输。


(资料图片)

因为贪婪,你不会放弃任何交易机会,什么行情都要做。你会连一个小小的回档或反弹也不愿放过,有的甚至不惜重仓参与,显示出刀口舔血的气概。从不懂得学会放弃也是一种境界。

因为贪婪,你会出现过渡交易倾向,成天在市场上杀进杀出,手中一天没有头寸就觉得浑身不自在,从不知道休息。结果做的多,错的多,亏的也多。手续费交了一大堆,净为交易商和经纪公司打工了。

因为贪婪,在你交易出现亏损和连续失利的情况下,仍不愿意减少交易,或停下来调整自己,而是急于扳本,甚至变本加厉,以图捞回损失。其实,如同跳舞一样,踩错了拍子,只有索性停下来重新调整舞步,才会踏上节奏。

因为贪婪,你会在盈利头寸上倒金字塔式的无休止加码。尽管市场风险加大,尽管潜在获利空间有限,尽管市场随时可能掉头,仍然贪心不足地穷追猛打。有的人赚了五千点,但五百点的调整就有可能将其盈利化为乌有!

因为贪婪,你会一根甘蔗吃到头,希望将行情从头做到底,不给自己留任何余地。正如汉弗莱。尼尔所说的,华尔街赔钱最典型的10种办法之一,就是贪婪地等待最顶部那1/8美元的价格。尽管行情快到尽头,风险与报酬已不成比例,仍然贪得无厌地想连汤都喝得一点不剩,不知道打点提前量,还美其名曰"富贵险中求",结果免不了接下最后一棒。

因为贪婪,你对每笔交易转败为胜的期望过高,当头寸被套需要割肉时,就是舍不得止损,而是选择死顶硬扛。因为你不愿意承受正常止损所带来的小额亏损,结果任由损失扩大,以致最后被迫断臂卸腿,甚至掉脑袋,全军覆没。这样的惨痛教训不胜枚举。

因为贪婪,在你盈利头寸已经获利了结后,市场还在继续朝原来方向前进,你顿时觉得心态不平衡或懊悔不已,会比平仓价位更高/低的价位再追进去,结果往往会买在天花板上,或者抛在地板价上,并让以前的所获前功尽弃。更糟糕的是,一旦重新追进去的头寸被套后,往往更难以决断如何处理,这更会搞坏心态。

因为贪婪,在建立头寸后,你会寻找各种各样的、甚至是牵强附会的理由,来维持自己手中的头寸。尽管出现了各种不利的技术信号,尽管市场实际走势明显与自己的预测和判断相左,甚至背道而驰,也不愿承认错误,不愿放弃自己的头寸。总认为自己是对的,市场走势是不合理的,偏执于自己既有的观点。其实,很多人都渴望自己是对的,都希望自己做的单子能赚钱出来,所以当一个观点形成后,只有等到撞得头破血流时,才肯面对现实。

因为贪婪,你会将盈利的单子抱得过久。因为想赚得更多,当出现明显的获利退场的信号时,你也会视而不见,无动于衷,也不知道事先设置盈利止损,以致当市场突然反方向剧烈运行时,将辛辛苦苦获得的浮盈悉数回吐。尽管"让利润充分成长"的格言是对的,但必须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尤其是不要忘记做好盈利保护。有人说,因贪婪而停留过久的仓位,比因害怕亏损而离场的仓位,让我们输得更多。

因为贪婪,你会过早进场,如同田径运动员抢跑一样,总希望能抄到底,能抛到顶,希望能抢在趋势的前面就布好仓位。过早行动与市场对抗,必然是逆势而为,不过是一种想证明自己先知先觉、高人一筹的不成熟行为,往往是要付出相当代价的。

市场是金钱漫天飞舞的地方,这里被金钱的诱惑与赚钱的疯狂情绪所充斥,这里的人们充满了对于财富的渴望与梦想。也正因为如此,才造成市场上的大多数人都亏钱。这个市场绝非零和游戏,而总是亏的人多,赚的人少。而如何去成为其中的少数人呢?那就首先从克服和戒除你我心中根深蒂固的贪婪做起吧!这个世界往往就是这样,你越想赚钱,可能越赚不到钱。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发,无疑插柳柳成荫"。保持一个平常心态去参与这个市场,逐步达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境界,你反而会收到想不到的收获与惊喜!

筹码分布的应用

筹码分布又称成本分布,也就是股票流通盘在不同的价位各有多少数量的股票。

股票的成本分布可以这样理解,如果聚齐全体流通盘的股东,大家按照买入成本把手中的股票放在相应的价位上,这样股票就会堆积起来,某价位的股票多一些,就堆得高一些,反之,就矮一些。如果有人卖掉手中的股票,就将卖方的价位股票拿掉,而堆积在买方价位上。这样我们就可以形象地看到市场交易中所发生的成本移动情况。由于股票的流通盘是固定的,1000万的流通盘就有1000万的流通筹码,无论流通筹码在市场中怎样分布,其总量必然是固定的。所以把不同价位筹码用一条条柱线来组成图案,所有柱线加起来正好是100%的流通盘。

在筹码分布图上,我们用一根根的柱线来代表股票的筹码,其长短表示筹码的数量,其所处的位置则表示持有这些筹码所花费的成本。随着每天交易的进行,一只股票的筹码也随之流动。甲在低位持有的筹码在一个较高的位置卖出,同时乙在此位置买入这些筹码。反映在筹码分布图上,即低位的筹码在减少,高位的筹码在增加,在筹码分布图上形成一些高低错落、稀疏相间的柱状带。由此可知在各价位有多少筹码,占总流通盘的比例。

筹码分布图上表示深色(电脑中为蓝色)的是亏损盘,浅色(电脑中为红色)的是获利盘,中间位置用白线标出。下面的信息区中指出目前有多大比例的持股者获利、其持股成本是多少、各个比例的持股者集中在什么价位。集中度是指在整个持股空间中所占的比例。浮筹是指经常进行买卖的那部分股票,通常是指在股价上下10%的区间内最为活跃的那部分筹码。而长期不进行买卖,流动性差的那部分股票称之为死筹。穿透率则是股价的变动值和换手率之比,用来监控庄家的控股率。因为股价变动较大时,散户往往会卖出手中的股票,而出现较大的换手率。而如果筹码大都庄家在手中,即使股价发生很大的变化,换手率仍然可能很低。

怎样才算筹码集中?筹码集中度12%是什么意思?

比如这种股票筹码大多集中在15.00到18.00元,那么中间的涨跌幅度是3元,也就是20%区间左右。那么这种涨跌幅度就认为是筹码集中。而这种流通盘不大,区间震荡激烈的,一般认为是洗盘吸筹。如果是吸筹动作,再次上涨很有可能是行情的启动。

筹码集中原因:筹码集中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主力吸筹将要拉升,一种是无庄状态。

筹码集中的过程:

·筹码分散:经过一波下跌,筹码会分散到各个价位。

·上方套牢盘割肉:上方套牢盘与新进资金换手达到筹码交换,也就是主力吸筹阶段。

均线多头,放量突破形成买点:这种底部构造形成的箱体突破形成买点。

筹码表现:集中全部获利。

总结:筹码集中一般是经过长期横盘,而横盘的目的就是高位套牢盘与新进资金换手达到吸筹目的。

股票筹码90%成本24一30元,筹码集中度12%是什么意思?

问题主要讲的流通股中有90%的持有者的持仓成本在24元到30元的这个区间。

而筹码集中度越低,表明筹码约集中,越低表明集中的范围越小。筹码集中度一般呈现针尖状向右分布,针尖越长表明这个价格的筹码越多,而针尖越长的越集中在一起,说明集中度越高。

筹码集中度计算公式,价格区间的(高值—低值)/(高值+低值)=(80.96—63.36)/(80.90+63.36)=17.6/144.26=12.20%,筹码集中的价格区间越大,集中度数值越高,筹码越分散,价格区间越小,集中度数值越低,筹码越集中。

看清筹码搬家全过程

既然每一支股票都会经历四个阶段,也就是筹码都会有一个乾坤大挪移的互换过程,就是筹码搬家。每个投资者都会在交易前都想着找到判断主力收集筹码、清洗筹码、拉高筹码、派发筹码全过程的方法,筹码分布很显然就是最好的分析工具了下面以实例给大家讲解筹码搬家的全景:

1、吸筹阶段主力吸筹的过程就是筹码转换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主力为买方,散户为卖方。只有低位充分完成吸筹,主力才会形成拉升,从而结束吸筹阶段。而对应在筹码分布图中,则以筹码高度集中体现出来。

2、拉升阶段主力完成吸筹之后,接下来就是让股价脱离其成本区域,打开利润空间。在这个过程中,主力会用部分筹码打压做盘,同时又承接抛压筹码,使其大部分筹码仍然按兵不动,锁定在吸筹阶段,等高位获利了结。

3、转移阶段股价不断拉升之后,主力的利润空间饱满,那接下来就是完成利润的兑现。在兑现过程中,主力最想有人来接替其筹码,也就是散户。由于散户急于眼前利益,所以就会被强势拉升所吸引

4、收尾阶段股价拉升尾声,庄家为了吸引散户入场,让自己筹码完全兑现。主力通常在达到预期目标之后大幅波动股价,并且在调整过程中不断在盘中拉升大阳线,给人感觉拉升行情并未结束。

以上是非常典型的个股走势。不过我们要知道,有时候还会出现个股涨升中主力会进行对敲洗盘整理,之后再继续涨的情况,反映在筹码分布图上会呈现出筹码峰不断上移的现象。所以有时候分析主力行为的时候,不能单凭筹码分布就下定论,还要结合K线、量能、盘口等技术分析综合判断。

筹码分布辨别洗盘和出货

对于投资者来说,分清洗盘和出货十分重要,因为这直接关系到最终获利情况。那么,如何辨别主力洗盘和出货?

(1)庄家获利空间:洗盘一般小于20%,出货一般大于50%,甚至100%。

(2)支撑压力:洗盘的目的是为了恐吓市场中的浮动筹码,股票价格在主力打压下快速走低,但在其下方能获得强支撑;而出货的目的是为了兑现筹码,所以往往股票价格在主力拉抬下快速走高,但在其上方出现明显滞涨。

(3)是否护盘:洗盘时股票价格维持在短期均线之上,即使跌破也不会引起大幅跌落,缩量盘稳后又会继续向上;出货时股票价格跌破短期均线,不能重回线上继续向上运行。

(4)价格平台:洗盘,主力会构筑新的价格平台,为下一次的发力做蓄势准备,整理后最终都会向上突破;而出货,则是在平台整理后低点不断向下移。

(5)均线系统:洗盘时仍然呈向上发散,趋势走好,多头排列不变;出货时被破坏,或者开始向下。

(6)成交量:洗盘的成交量特征是缩量,随着股价的破位下行,成交量持续不断地萎缩,常常能创出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但上涨时成交量却放得很大;出货前股价往往经过大幅上涨,成交量一直保持在较高水平,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7)整理时间周期:洗盘的时间周期通常都较短,一般5至12个交易日就结束;出货的时候,股价盘整的时间周期即使超出洗盘的时间周期(5~12个交易日),仍然会表现出不温不火的震荡整理走势或缓慢阴跌走势。

(8)筹码分布:洗盘时,底部的筹码一般总会有10%左右沉在下面不向上移动;出货时底部的筹码基本全部移动到了新的筹码分布区内。

交易,投的是机会,纠掉的是人性中的错

投机交易,一夜暴富者有,但是千万不要觉得一定会发生在你身上,意外之财,不见的一定是善财,其实往往都不是善财,财本身没有善恶之分,有善恶之分的是兼有贪婪与恐惧的人心,人因有希望而变得勇敢,也会因有希望而变得疯狂。

投机市场最大的魅力在于,这是一个备受瞩目的英雄之地,当然不仅仅是你赢得很漂亮的时候,当你输的轰轰烈烈足以被后人引以为教训的时候,也会经久不衰的成为交易者的饭后谈资,无论你自诩天才还是自惭形秽,都会有输有赢,只不过有的人过不了那仅有的几次大输,对于最终的胜与负不在几次无关痛痒的操作,所以永远也不要把自己逼近孤注一掷的境地,把结果交给运气基本上已经注定了最后失败的结果。

其实,所谓投机交易,投的是机会,交易的是风险,更深入的抛开一些的话,往往更是一些对人性的拷问,交易就是纠错,纠掉人性中的错,错改掉了,比如贪婪,恐惧,急躁,盈利也就自然的水到渠成了。

在这个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心态总是很容易的走向各种极端,做对了一次觉得天下没有自己不敢做的单子,做错了一次觉得所有的机会都是陷阱,学术易,修心难,最珍贵的还是一份不论面对怎么样的行情都能够保持一份平静的心态。

交易者亏损是因为情绪不稳定,情绪不稳定是因为自我的原因,人人有自我!

交易者太关注于钱,钱会迷失你的心,钱总是会让你的情绪难以稳定,那些不关注于钱,而关注于对规律的执行上的人往往能生存并成功。

规律的执行是个重要的难题,如果你无法控制情绪,你就会缺乏耐心、频繁操作、不断违反规律,因此对于规律的一致性的训练会强化情绪的稳定性。对于情绪的稳定不要以为寻求外部的帮助能帮你解决,造成情绪不稳定的主要原因就是你的资金管理失当了,或者简单的说是你过度的放大了资金,而这恰恰是很多人认识不到的或者主动去做的。做不到有效的情绪控制,做不到有效的资金管理,怎么做都是没用的,交易成功别人是靠不住的,成功要靠自已!

对于你最大的对手就是你自已!说白了就是你贪婪的心,想急于赚钱的获取暴利的心!

人本无我,成长的过程才会有名利的自我心,无我本就存在于你的心,只是无我的心被名利的心蒙蔽。对于交易者如果不能很好地处理它,迟早会毁灭你。努力了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你如何知道会不会成功,完全做到无我是不可能了,谁知圣人不会犯错?偶尔的犯错对于他们从来就不是个问题,因为他们的心是明净的;只有生命的结束才叫完全无我,执着于无我也是一种自我,你要做的就是如何去转化自我让心明净。

当规律融入于你心,你就不会为规律而困,原来规律与钱财都是空的,你的心也空了,这时你的心不会去执着什么,不会执着于自我与无我的心,不会执着于规律与财富,钱财取之,别人亏之,取之于人,用之于人,心于万物,万物于心,你已超脱于规律与财富了,也超脱于情绪了,原来名利身外物也!你已把名利之自我之心转化为大众万物之自我之心。当你只有大众万物之心时,你就会用你的成功去教化迷惑中的交易者,你会用你的财富去造福人类与环境,你最也不会执着于名利,不会执着于自我!原来成功只在于你的心!

标签: 筹码集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