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海天添加剂事件是怎么回事?海天添加剂事件有哪些影响?

2023-02-21 13:35:16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海天添加剂事件怎么看?2022-10-08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海天添加剂事件怎么看?2022-10-08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前海天味业研发专家交流要点:

1、事件情况:目前海天酱油双标事件带有极强情绪性,消费者只关注到少量带有有信息差的信息,未客观看待国内外市场海天酱油均有零添加以及含有添加剂的产品。海天遵守各国添加剂管控政策(任何国家都明令禁止隐瞒配料表成分的情况),其添加剂用量会根据各国标准不同进行微量调整,价格一定有差异,但整体品质及口味未有明显区别。同时我国添加剂标准制定严格,海天严格遵守国家标准,产品中添加剂对于消费者身体影响微乎其微。此外,海天零添加酱油配料表中酵母提取物等鲜味物质并未归为国家管制添加剂目录,消费者理解出现偏差。

2、事件影响:事件对于海天影响在bc两端不抱悲观态度。调味品行业注重消费习惯,有易防守,但营销上难扩张的特征。本次事件可能导致短期消费者流失,长期来看影响不大。同时事件会加速业内企业对于零添加的深度研究,推进对同时兼具口味与零添加产品的探索,加速寻找中国消费偏爱鲜味物质(谷氨酸钠)的天然替代品,解决业内存在的口味问题。

3、产品情况&国内外对比:重用味精已经深入中国消费者的饮食习惯中。目前业内技术上未能有不使用添加剂达到足够鲜味的酱油产品,酵母提取物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零添加酱油的鲜味,但未能到达含添加物酱油的程度。日本将海鲜提取物作为鲜味物质加入酱油的生产中,对鲜味的需求比之中国消费者明显较低。口味上地域性差别极大。同时欧洲北美因消费观念的偏差也更多选择无添加的产品。

4、长期趋势:零添加属于未来趋势,根据近几年产品生命周期实际情况表明,便宜但体验不好的产品市场逐渐萎缩,同时随着中国人收入及生活品质的提高,同时兼具健康特性以及口味的产品将更受欢迎。此外肌酐酸二钠以及苯甲酸钠等真正可能危害健康的防腐剂的使用由于生产环境的提升在快速衰减。在教育消费者关于添加剂安全性不可行的情况下,发展兼具口味与安全性的产品将是未来长期趋势。

#大消费##酱油##调味品#$海天味业(SH603288)$$千禾味业(SH603027)$$恒顺醋业(SH600305)$

标签: 2022年海天酱油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