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快消息!新宝股份股价半年跌65%深套机构 “网红小家电”还能香多久?

2023-02-22 08:09:50 来源:第一商业网

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不知道新宝股份“网红黯淡”:股价半年跌65%深套机构 中报净利3年首跌是什么意思,其实他的意思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新宝股份“网红黯淡”:股价半年跌65%深套机构 中报净利3年首跌相关的一些知识,我们一起来学习下吧!

股价连涨,机构自救?

“网红小家电”还能香多久?


(相关资料图)

8月19日,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新宝股份)股价继续保持了上涨态势。截至当日收盘,其股价为23.06元,上涨3.36%,总市值190.64亿元。上一个交易日,其股价单边上扬直至涨停,这根涨停板扭转了新宝股份近7个月以来的下跌趋势。

但消息面似乎并不太好。不久前的7月31日,新宝股份公告称,2021年上半年其实现营业总收入为66.44亿元,同比增长31.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4亿元,增减幅度为-27.04%。

这个负增长不仅结束了新宝股份连续两年中报净利同比保持70%以上的高增长,而且还是3年其中报净利同比的首度下跌。2019年中报净利同比增长73.94%,2020年中报净利同比增长79.19%。

甚至,部分投资者在相关互动平台上提问,新宝股份上市时募资的滁州小家电生产基地项目为何迟迟未能达到预期收益,2020年公司募资的压铸类小家电建设项目和滁州项目是不是替代关系?

更早一些的7月2日,新宝股份对外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1.5亿元,最高回购375万股公司股价,主要用于股权激励、员工持股计划等。这是其上市后第二次进行股份回购。

简言之,新宝股份似乎不那么“香”了。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新宝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于1995年,产品成功打入欧美市场,并获得自营进出口权。1998年,新宝电器设立海外营销机构,全方位拓展国际市场。现已成为国内最大的小家电产品ODM/OBM制造商之一。2014年1月21日,新宝股份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每股发行价10.5元。

上市后,新宝股份股价表现一般,基本围绕17元上下横盘震荡状态。甚至,从2017年6月一路下跌到2018年8月17日,股价探底至6.56元。也自此后,新宝股份开始了一轮跨年行情,直到2021年1月22日的57.95元。不过,从1月25日开始,新宝股份股价一蹶不振,持续阴跌,到7月28日,股价已至19.8元,半年下跌幅度高达65%。

造成新宝股份股价大幅波动与其经营密不可分。新宝股份能迅速走红与其成功创造系列网红小家电息息相关。最大的亮点就是“摩飞多功能锅”的一战成名,通过社交平台达到营销的目的。2020年,摩飞国内销售实现15亿元,基本占到新宝内销收入的一半。除了摩飞,新宝还孵化了多个代理和自主品牌,包括东菱、歌岚(Gevilan)等。不过,其中相对成功,影响力较大的还是摩飞和东菱。

但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网红小家电”似乎光彩不再。摩飞在“6·18”大促时甚至出现了销售量额的同比下滑。而东菱在今年一季度,国内的营收同比就下降了23%,为0.5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新宝股份是一家偏外销型的企业。2020年,公司外销收入101.7亿元,占收入比重的77%,同比增长39%;2021年1季度,公司外销订单延续了高增长态势,同比增长约71%。

对于“网红小家电”去年紧俏,今年下滑的现象,部分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因为,去年受疫情和居家因素影响,网红小家电尤其是厨房类和清洁类小家电表现优异,内外销双旺。今年表现不佳是受消费者居家时长变短,宅经济失效。而且去年增长高基数影响,整个厨房小家电行业今年需求不旺,同比出现了负增长。

此外,大宗原材料涨价和汇率波动,使得小家电终端价格被动提升,大促期间厂家让利幅度有限,而这些小家电往往具有价格敏感属性,消费者的购买也会产生迟疑。

有意思的是,2020年底,新宝股份以每股38.25元的价格增发,参与认购的中欧基金旗下8个产品被深度套牢,包括管理近500亿资产的明星基金经理周蔚文。敲黑板!解禁日为7月6日。

盘面分析,新宝股份自7月28日见底后,股价开始横盘。尤其是8月9日和9月18日在几乎相同价位附近的涨停板,扭转了下跌态势。从技术上,新宝股份有反弹的需求。从月线上看,其股价跌到60月线后止跌反弹,目前反弹到10周线,短线可将60日线作为反弹结束第一目标位。考虑到机构被套,因此可理解为超跌反弹股,投资者不必提前埋雷。

标签: 新宝股份发行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