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速递!任正非痛失爱将 丁耘猝死的真相是什么?

2023-02-23 13:22:47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任正非痛失爱将:53岁华为大佬不幸离世,愿天堂再无马拉松!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任正非痛失爱将:53岁华为大佬不幸离世,愿天堂再无马拉松!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资料图)

平地一声惊雷!10月7日深夜,华为心声社区一则讣告瞬间在社交媒体圈刷屏,掌管运营商BG与企业BG的超级大佬“丁耘因突发疾病,于2022年10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享年53岁!”

网友熟知的华为明星高管余承东也不过是掌管了一个消费者BG,足见手握企业业务和运营商业务两只现金奶牛的丁耘,在华为的分量有多重,放眼整个通信行业,丁耘都算得上超级巨咖,也因此,他的死因,引发各界高度关注的同时,坊间更是一片猜疑:

如果没有那场28公里马拉松LSD,丁耘是否会延续着高光人生轨迹?

丁耘猝死的真相

商界风云人物中,喜欢马拉松和跑步的比比皆是,尤以王石和郁亮这种业余跑成准专业的为代表,另外像巴菲特、雷军等也视跑步为第一运动爱好,而华为高管丁耘也不例外。

他对马拉松的喜好,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基本上业余休息时间全用在跑步上了,这也侧面佐证了“国庆期间,他曾打飞的跑全马”的传言的真实性,也许是艺高人胆大,跑完全马还不过瘾,回深圳后的10月6日,他又带领员工跑了一场28公里的半马,也正是这一场拉练,意外降临了……

我们先来简单梳理一下丁耘出事的事件线索:

10月6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有深圳网友在社交平台发帖称“晚上在阳台山遇到一辆救护车,里面正在抢救一位倒下的跑友”,但并不知晓该跑友的身份;

10月7日下午,坊间有关丁耘跑步猝死的消息已经开始小范围地传播,当日晚9点,华为前员工俞渭华在朋友圈发贴纪念丁耘一文中也提到“华为2个BG的老大丁耘在跑了28公里后,因为心脏问题就没有再醒过来”;

10月7日深夜十一点一刻,华为在心声社区发布讣告,称丁耘先生于10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等于官宣了丁耘的不幸逝世;

华为官方的讣告显示,丁耘已经53周岁,虽然并不年轻,但也确实未到老到不能跑的地步,但问题就在于,在这个国庆7天长假中,丁耘已经进行过至少一次全马的比赛了,体力消耗巨大,而在肌肉、关节活动能力、能量储备、神经系统没有完全恢复时,又紧接着跑了一个28公里的半马,这种极限消耗的严重透支行为,为事故的发生埋下了伏笔。

大强度大运动量对心血管潜在危害/图:

国内外有很多马拉松赛场猝死的相关报道,但似乎并没有引起马拉松爱好者们的警惕,在运动学界,一个共识是,高强度运动可能会提升心原性猝死和心肌梗死等恶性心血管事件发生的风险,这等于是隐诲指出,像马拉松这种极限高强度运动,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丁耘经常参加长跑练习,说他是一名合格的业余马拉松爱好者,是没毛病的,而且,据说,丁耘还聘请了专业的马拉松教练为自己平常的训练做指导,也即,对于这项运动的风险,他是完全知晓的,而问题恰恰就出现在这里。

中年男人的安全感就来自于控制力,对事业对家庭对孩子教育对运动爱好……,人的年龄增长,机体功能下滑后,不缺钱和事业的精英中年男人阶层,缓解焦虑和实现自我超越的方式,也就所剩无几了,而马拉松,无疑是其中最有性价比的,因为,只要投入训练,一个48岁的有经验跑者,超越一众18岁的壮小伙,并不是什么难事,也正因此,每一次马拉松比赛,对于像丁耘、王石这样的发烧友而言,就等于是又一次征服世界的最漂亮宣言,马拉松带给他们的成就感与那份自信,远超你我想象,这或许才是令他们欲罢不能的原因。

事实上,在超过50周岁的男性马拉松跑者,在广义范畴,就已经是高风险人群了

,可恰恰是这份对于马拉松的偏执以及每次跑完带来的成就感,让丁耘忽视了这一既定事实,这才是酿成悲剧的真正“元凶”!

至于有网络大V将事件原因归咎于华为的狼性文化,这就是彻头彻尾地使坏抹黑了,网友也千万别被这种人带节奏,逝者已矣,还是多积口德吧。丁耘的猝然离去,对华为和中国整个通信行业都是一大损失,何出此言?

十年磨剑,丁耘未凉热血!

稍了解华为和任正非的都清楚,华为从不养闲人,唯有一线摸爬滚打历练,最终创造业绩奇迹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华为核心业务板块的掌门人,曾带领华为手机走上世界之巅的余承东如斯,一手把华为核心网设备做到全球第一的丁耘,更如此!

作为华为两大BG掌门人,丁耘可以说是华为绝对的高层,而且统抓最核心业务的实力干将,他在华为奋斗了26年,历任产品线总裁、全球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全球Marketing总裁等等职务,2022年初,身为常务董事的丁耘又被任命为华为企业BG总裁,同时兼任运营商BG总裁,2021年,运营商业务已取代消费者业务,成为华为头号现金奶牛。

华为财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运营商业务继续高开高走,实现收入为1427亿元人民币, 同比增长4.2%;企业业务实现收入为547亿元人民币,同比上涨27.5%。丁耘一人就主抓 这两大BG线,尤其运营商业务在他的掌舵下,明显回暖,足见其能力与影响力之巨。

当然,也因为企业业务和运营商业务的To B性质,加上丁耘本人低调的性格使然,很多网友甚至是第一次听说丁耘的大名,而消费者BG总裁余承东,因为天然的To C业务,以及其高调的个性,为众网友熟知,当然,无论余承东还是丁耘,都是任正非的左膀右臂,重要性不分彼此。

知名调研机构Informa Tech最近发布的Network X 50 2022榜单中,来自华为的丁耘出现在醒目的位置,成了当之无愧的2022年电信行业最具影响力50人之一;

另据Dell"Oro Group最新研报数据来看,2022年H1,全球通信设备供应商收入占比中,华为无悬念排名第一,诺基亚排名第二,中兴排名第四,思科排名第五,尽管全球市场收入放缓,但华为仍然是通信行业无争议的领头羊。

如若不是丁耘的骤逝,华为运营商BG大概率将在他的直接带领下,重回高光增长曲线,可惜没如果,对华为和行业而言,损失无可避免,当然,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华为的世界级领先,荣耀归属于全体华为人。

化悲痛为力量,聚焦工作,方为20万华为人对丁耘最好的哀悼!

参考资料:

信源综合华为心声社区、慧跑、量子位、21世纪经济报道、新智元等,图源网

标签: 心声社区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