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国民财富全球第二 我国社会净财富总计多少?

2023-02-24 13:16:02 来源:第一商业网


(相关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国民财富全球第二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国民财富全球第二的相关内容。

我国净国民财富全球排名第二 政府部门占有大量社会净财富2016年末,我国社会净财富总计437万亿元。中国社会净财富水平,相当于美国同期财富水平的70.7%,位居世界第二。同期,我国GDP为74.4万亿元,相当于美国同期水平的57.2%,亦位居全球第二。同时,2016年我国社会净财富的73%归居民所有,剩余27%由政府持有。政府部门占有大量社会净财富的原因在于,政府部门掌握的资产经历了较大程度的价值重估,尤其是2000年以来大量国有企业上市,这会增加政府财富的占比。

标签: 国民财富全球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