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最新:比特币交易费创新高 这意味着什么?

2023-02-27 07:54:48 来源:第一商业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比特币交易费创新高,这暗示了什么?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比特币交易费创新高,这暗示了什么?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据加密货币数据公司Coin Metrics资料显示,比特币第三次减半后,该网的链上交易手续费正在节节飙升。

比特币2018年至今的链上交易手续费变化,截自bitchina.net


【资料图】

从图表上来看,截至5月23日,每进行一次交易,比特币矿工可拿到的7日平均交易费中位数已经升至3.09美元,该数值甚至比2019年6月牛市期间的交易费(峰值:2.70美元)还要高,创下2018年ICO泡沫后以来的新高。

在比特币网络的设计中,交易费是用户在进行比特币交易时要支付给矿工的一笔费用,交易费是根据交易数据大小,而非交易的比特币数量做计算,因此并没有固定值。

据加密数据公司Long Hash指出,交易费的上升与比特币网络可用区块空间的供需变化有关,自从减半后,矿工发现出块速度降低了,每日新增区块数量正在减少,就代表区块供应量的减少,在需求量维持不变或有所上升的情况下,交易费用自然就会上涨。

交易费上升对比特币来说是坏事吗?

Long Hash数据整理结果显示,5月23日当周的7日平均支付数约为707,000笔,打破了之前的最高纪录-579,000笔,约高出了22%。

这代表,比特币当前的区块链使用效率要比2018年初时高得多,而且日支付量的增幅也相当大。

事实上,在比特币网络上进行“支付”也需要支付一笔费用,这与交易费不同,且该数值正呈现下滑的情形,据测,截至5月26日,比特币每笔支付的平均费用在2.13美元左右,但2018年2月6日约为2.64美元。

支付与交易是两个概念,多笔支付能够打包进一笔交易。目前支付变多的原因,可能是现在链上有隔离见证扩大了容量、比特币钱包费用估算的改善,以及交易所透过批次处理等机制,让比特币进行更有效地利用。

此外,現在比特币交易也可以透过闪电网络、Liquid侧链等第二层协议层进行交易,用户可以有效地缓存交易。

因此,虽然比特币交易费目前已达历史新高,但现实是如果隔离见证这类更新没有落实,交易所和其他重要用户使用区块链的效率也没有比 2018 年更高,那么交易费将会更加高。

交易费提升,或许会促使用户增加闪电网络、Liquid侧链等方式的使用,但长期来看,交易费的提升会让比特币网络安全提升,在每4年就会将区块奖励减半的情况下,交易费未来将会慢慢取代挖矿奖励,成为矿工的主要奖励来源。

举个好懂的例子:现在矿工的薪水结构是:挖矿奖励(本薪)+交易费(奖金);但在多年以后,矿工的薪水结构可能会是:挖矿奖励(奖金)+交易费(本薪)。

标签: bit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