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短讯!空客A321将在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投产 具有里程碑意义

2023-02-28 08:07:42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空客A321将在天津,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投产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空客A321将在天津,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投产的相关内容。

9 月 12 日消息,空客 A321 是欧洲空中客车工业公司研制的双发中短程客机,空中客车 A320 加长型。是 A320 系列飞机中最大的飞机成员。空客称其为“有史以来最成功的商用飞机系列”。

首批 2 件空客 A321 飞机大部件顺利在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卸船装车,将于 13 日运抵空客总装线,这标志着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空客天津总装线)将正式投产空客 A321 飞机。

这是空客亚洲 A320 系列飞机总装线建成 15 年来,首批到港的 A321 机型的核心大部件,具有里程碑意义。

与 A320 相比,它增加了 24% 的座位和 40% 的空间,机翼面积略微扩大,在机翼前后各增加两个应急出口,起落架被加固,使用高推力 CFM56 和 V2500 发动机。如果是高密度客舱布局,可容纳多达 220 名乘客。

空中客车 A321 于 1989 年 11 月 24 日启动建造计划,1993 年 3 月 11 日装载 V2530 发动机首飞,同年 5 月装载 CFM56 发动机飞行。1994 年 3 月 18 日,空客 A321 客机开始在汉莎航空公司服役。同一天,第一架装有 CFM56 发动机的 A321 机型交付意大利航空公司。

目前空客在全球的四条 A320 系列飞机总装线现都已具备生产及交付 A321 飞机的能力。作为亚洲唯一空客总装线,正式投产 A321 机型具有重要意义。

华力创通:飞行器系统半实物VR沉浸式仿真大飞机原宇宙

中国民航局颁布技术标准规定后仅30天,华力创通机载北斗定位追踪设备获得适航证

华力创通:大飞机国产替代相关专利001-航空器健康监测系统

$中航沈飞(SH600760)$ $中航西飞(SZ000768)$ $华力创通(SZ300045)$

#军工航天元宇宙##C919大飞机产业链涉的相关上市公司##北斗+5g#

@今日话题

标签: 空中客车a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