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新东方的直播业务有哪些?新东方直播业务的估值有多少?_世界快播

2023-03-17 14:04:54 来源:第一商业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关于新东方直播业务的探讨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关于新东方直播业务的探讨的相关内容。


(相关资料图)

新东方的直播业务起航于2021年12月。因为双肩原因,主营业务几乎被砍的新东方在花掉200亿现金完成善后之后,成立东方甄选直播间,开始试水农产品直播带货,试图为新东方找一条新的出路。半年来,东方甄选直播间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

直到6月10日,不温不火了半年的东方甄选直播间开始爆发,GMV从百万级跳到了千万级,当天营收达到1486W。

一、这不是一阵风

很多人认为,这只是一阵风,热度过后就会回归平静,就像当年捐款的鸿星尔克。但我认为不是。

5天过去了,东方甄选的热度一天高过一天。粉丝数从110W涨到480W,日均涨粉超过50万。

6月14日,GMV创纪录的突破了4000W。

必须承认的是,不可能无限增长,热度肯定会在某一顶点开始退散。但是,东方甄选这个直播间跻身抖音带货头部直播间是100%无疑的。

对待事务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哪怕在热度过后营收降到1000W、800W又如何?不妨碍他仍然是抖音顶流直播间。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他自身的不断发展(比如建立直播矩阵,现在除了东方甄选,还有东方甄选图书),又何愁不能涨回2000W,甚至涨到3000W、5000W乃至过亿?

另外,这几天我长时间守在东方甄选直播间,对他的直播风格天然有一种认可感、亲切感,要甩其他靠情绪渲染制造冲动消费的直播间几条街。同时,老师这一职业与主播这一职业似乎有着非常高的契合度,从新东方出来的罗永浩靠着直播带货还清了数亿债务就可以看出。所以没有理由不相信,新东方的直播会良好的发展下去。如果没有,我认为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劣币驱逐良币,真诚玩不过套路。

二、直播带货模式的探讨

俞敏洪在他的个人自媒体老俞闲话中是这样写的:

“我把直播经济叫做商业的第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随着新东方教育产品的不断完善,如何让这些教育产品抵达千家万户,就是新东方需要思考的重要问题。自去年政策之后,我对新东方的定义是成为以教育产品为核心的教育公司。产品需要销售渠道,我发现最有效的销售渠道除了找代理,就是直播带货。”

看完这段话,我终于明白为什么董明珠也下场带货。直播经济居然是一次商业革命。当然,前两种方式仍然会是非常重要的部分。但是,这种新模式,只要蚕食前面两种模式的部分蛋糕,或者接替社会经济发展产生的部分增量蛋糕,其想象空间该有多大?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东方甄选直播间尽管带有一定的俞敏洪个人色彩,但是俞敏洪很少亲自下场直播,都是培养的由新东方老师转型的直播团队。几乎不存在依赖个人IP的情况。(从这一点讲要好于交个朋友直播间以及曾经的李佳琦、薇娅)

三、新东方直播业务的估值

直播带货佣金比例范围很广,5%-50%都有可能,有的还有巨额坑位费。基于东方甄选的定位,不计坑位费,佣金取较低的10%。不计礼物收入。(今天在直播间已经明确,将成立助农基金,礼物收入全部捐出)

对于GMV,前面部分已经探讨,哪怕这次热度过后,难以长期维持2000W,但随着经济社会和直播间自身的发展,每日GMV取2000W并不激进。

2000W*10%*365*70%*30PE=153亿。(70%为净利率)

加上新东方网课平台的估值,因为亏钱,只能摸脑袋估。取跌得最惨的时候的市值30亿。新东方在线整体估值180亿。

本人持有新东方在线股票,以上文字仅作为个人投资记录,不作为投资建议。

$新东方在线(01797)$$新东方-S(09901)$

标签: 新东方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