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95开头电话怎么申请?为什么骚扰电话越来越多?_焦点讯息

2023-03-24 08:17:59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95开头电话申请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95开头电话申请的相关内容。

按规定,95电话是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直接管理审批,不属于各地电信运营商管理的特殊号码。正常情况下,95开头的号码申请是很严格的,去年7月,工信部、公安部、最高检等 13 部门联合发文,整治骚扰电话,特别强调将严查400/95/96开头的号码,不得租借或营销使用。大半年过去,收效甚微,甚至骚扰电话还越演越烈。

说到底,95开头垃圾电话愈演愈烈的背后黑手就是这些公司,他们把申请到的号码租借给那些广告公司使用,而且一个95开头的号码后面可以设置多个分段号码。这些无良的广告公司把95号码和智能语音机器人对接,就弄出了这么多骚扰电话。

标签: 95开头电话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