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什么是特种纸?特种纸行业发展怎么样?

2023-03-30 07:56:19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五洲特纸之特种纸研究一:行业篇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五洲特纸之特种纸研究一:行业篇的相关内容。

先讲下什么是特种纸,特种纸有别于大宗纸和生活用纸,是具备特定性能或功能、满足特定 领域材料需求的众多纸种的总称。包括食品包装纸、格拉辛纸、热敏纸等。其中占比最大的是食品包装纸。

特种纸整体行业增速变缓,但是部分细分子领域增速较快。主要看占比较大的食品包装纸,2020 年容器类食品包装纸产量规模约 200 万吨(非涂布容器类包装纸 产量约 110 万吨,涂布容器类包装纸产量约 90 万吨),非容器类包装纸产量约 22.5 万吨。

受益于外卖行业高速增长,现饮纸杯需求,限塑令等政策导向,未来容器类包装纸增速将达到 15-20%。带来170-240万吨增量;需求稳健增长。

而五洲特纸,主要以食品包装纸为主。

特种纸企业未来7,8年内投产规模巨大,但是23年前产能增加有限,23年底前供需紧平衡。

成本主要就纸浆和煤;

纸浆价格处于历史高位。未来半年内欧洲大量产能投产,未来一年内,部分特纸纸企业自建纸浆投产。纸浆价格大概率向下。特种纸行业吨毛利提升。

$五洲特纸(SH605007)$$仙鹤股份(SH603733)$$比亚迪(SZ002594)$

标签: 特种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