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股权转让费用包括哪些

2023-04-24 11:55:42 来源:找法网

一、股权转让费用包括哪些

股权转让费用包括以下几点:


【资料图】

1.当转让方是个人:如果转让方是个人,要交纳个人所得税,按照20%缴纳。

2.当转让方是公司:如果转让方是公司,则需要涉及的税费较多,公司将股权转让给某公司,该股权转让所得,将涉及到企业所得税、营业税、契税、印花税等相关费用。

二、股权转让说明怎么写

1.转让方、受让方基本信息;

2.股权的基本情况、价格等;

3.双方履行义务的期限;

4.违约责任;

5.权利义务;

6.争议解决办法。

根据《公司法》第七十一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之间可以相互转让其全部或者部分股权。

三、股权转让有几种方式

1.普通转让与特殊转让

普通转让指《公司法》上规定的有偿转让,即股权的买卖。找法网提醒您,特殊转让指《公司法》没规定的转让,如股权的出质和因离婚、继承和执行等而导致的股权转让。

2.内部转让和外部转让

内部转让即股东之间的转让,是指股东将自己的股份全部或部分转让给公司的其他股东。外部转让,是指部分股东将自己的股份全部或部分转让给股东以外的第三人。

3.全部转让与部分转让

部分转让指股东对股权的一部分所作的转让,也包括股权分别对二个以上的主体所作的转让。全部转让指股权的一并转让。

4.约定转让与法定转让

约定转让是基于当事人合意而发生的转让,如股份的出让等。法定转让是依法发生的转让,如股份的继承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