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热门34篇)

2023-04-26 15:37:49 来源:互联网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篇


【资料图】

今天中午的时候,我坐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妈妈走了过来,手里还拿着一条跳绳。妈妈站到电视机面前,严肃地对我说:“别看电视了,快给我去楼下学跳绳!”“啊!为什么呀?”“为什么?因为你现在处于发育期,要多锻炼,不然长大以后就比别人矮了。”说完,妈妈就把我的电视关掉,催促我赶快下去学跳绳。可我不情愿,蹲在地板上发呆,心想:“哼!叫我跳什么绳,那是女孩子才做的事,要是让朋友看见了,岂不是成了笑话?”妈妈看见我这样,连忙对我说:“你爱跳不跳,你要是不跳的话,就没有奖励了哦。”我一听有奖励,也只好乖乖地拿起绳子学习跳绳。

刚开始的时候,我什么也不会,才跳了二三下,绳子就绊到脚了,我跳了好几次,结果都没有成功,此时的我心情十分低落,觉得自己永远也学不会跳绳了,便把绳子丢到一边,失落地说:“我不想跳了,跳绳太难了,我永远都学不会的。”妈妈见我这么说,便教育我说:“做人不能半途而废,这样是永远都做不成事情的。你想想,小鸟筑巢时,它们半途而废了吗?狮子追捕猎物的时候,它们半途而废了吗?蚂蚁搬运食物时,它们半途而废了吗?”我听了妈妈说的话后,心想:“妈妈说得对,就连小小的蚂蚁都没有半途而废,我又怎么能放弃呢?”于是我又重新拿起绳子跳了起来,在我跳绳的时候,妈妈还在一旁一直鼓励着我。就这样,我经过了三个小时的刻苦训练后,终于学会了跳绳。

当我问起妈妈我的奖励在那里时,妈妈却对我说:“孩子,你的奖励就是你学会了跳绳,那是你用勤奋和汗水换来的呀!”朋友们,你们有没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换来属于自己的奖励呢?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篇

我经常看见大哥哥、大姐姐们拿着跳绳随意跳动,看起来玩得可欢了,所以我很想学习跳绳。寒假的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条粉色的跳绳,美丽极了,我要开始学跳绳啦!

一天早上,我早早地就起了床,妈妈也很早就起来了。我们拿着跳绳到楼下去跳,可是我只能跳一个,妈妈见我不会跳,就给我看了一个关于跳绳的视频。我看见视频里的小男孩先把跳绳折身一段,右手拿着跳绳,另一只手放在原位,右手开始缓缓地甩动起来,渐渐地越来越快。他的脚也跟着节奏跳了起来,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去做。结果终于连续跳了两个,我高兴极了。

第二天我又跟着妈妈下去了,总算能按昨天的样子跳了5个,但是断断续续,跳两个停一会儿,又跳两个停一会儿。忽然,我们看见隔壁的哥哥在旁边的亭子下面跳绳。我们赶紧跑过去看哥哥跳绳,发现哥哥跳的很好,我问那个哥哥的妈妈:“哥哥是怎么跳的这么好的呀?”那阿姨赶忙说:“哥哥是练了很久才跳得这么好的?”于是我又和妈妈回去跳了起来。

第三天,我总算能连续跳5个了。就这样练了一年,我现在已经很了不起了哟,一下子可以连续跳30个了。

我很想对大家说:“什么事情都要说我想试试才能打败我不行。任何事情,只要你坚持不懈,事情就一定能成功。”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篇

我们社区有座旧电影院,它的前面是个大广场。每天晚上,广场上都非常热闹。有跳绳的,有打羽毛球的,有滑滑轮的。……我最喜欢的就是跳绳。

刚开始,我独自在广场边的一颗高大的梧桐树下跳绳。不一会就跳得满头大汗,正要休息时,来了一个挑战者。彼此会心一笑,我也感觉不到疲劳了。我们一边跳,一边数。慢慢地树下的人越来越多,数数的人也越来越多。有小弟弟小妹妹,有抱着宝宝的妈妈……数着数着,大家唱起了数字歌,我们的比赛也成了他们的伴舞!累了,我就把跳绳借给没带跳绳的哥哥姐姐跳。就这样,我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交的朋友也越来越多。

渐渐地我学会了单脚屈膝跳、双臂交叉跳、双人跳等许多花样。混跳最有趣!两个叔叔甩一根长长的绳子,大家按照高矮依次跳进,人满后又依次跳出,围绕甩绳叔叔转一圈,以8字形跳。甩绳叔叔一边喊口号,一边使劲地甩。跳过一圈的人兴奋地手足舞蹈。这时候,叫我回去的妈妈也加入了跳绳的队伍;严肃的梧桐树乐得像个小孩不停地鼓掌;洁白的月亮静静地站在天空中,被笑声迷住了不肯向前挪一步……

炎热的夏夜因为跳绳更凉爽。我也因为喜欢跳绳结交了许多的朋友,增强了自信!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4篇

今天下午开始,我们要进行大课间的训练,我很期待的大课间开始了,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候。

今天大课间是跳绳。所有人都拿着跳绳高高兴兴的来到我们练习的场地上。按照老师的指令跳绳,我们在那里练习跳绳,同学们热情似火。

正当我们专心的跳着的时候,突然我的跳绳跟后面那位同学的跳绳碰了一下,导致我俩都没跳成。这可急坏了我,我们马上调整一下各自跳绳的长度,然后接着跳。可是我把跳绳缩到最短还是碰到,我往前上一步就跟前面的碰到。这让我感到很无奈。因为如果我再缩短一些,估计我就没法跳了。所以我让前后的人缩短点,所以说他们也说到不能再短了。这导致整个练习我们都没办法好好的练习。我们都把跳绳缩到了最短,可还是老碰到。

我们没有办法好好跳,老师看我们不能正常跳,把我们几个拎到了后面来。虽然感觉有一点儿不公平,但是,确实是我们的错,是我们一开始没有调好,才在这个时候出差错。

本来是一个开心的大课间跳绳,搞得跟犯了错似的,被批评。

我想我们在家就应该做好准备。这样不管是在平时练习还是在比赛的时候,都能发挥出真正的水平。

我想起了老爸常常说的一句话——“不打没准备的仗”,看来今天我又犯了这个错误!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5篇

我经常听妈妈说起她们小时候跳大绳的乐趣,最近学校经常有同学在课间跳大绳,我也觉得跳大绳很有趣,想学一学。

一天放学,我看见许多同学都在跳大绳,很想去试一试,于是就过去排了队。我站在队伍里,看前面的同学跳得很好,还以为跳大绳简单。没想到轮到我时,我不知怎么又不敢跳了。我想跳进去,但两条腿好像被钉子钉住了,就是不敢进。同学们都在旁边喊加油,我的腿却怎么也抬不起来。最后我还是闭上眼睛硬着头皮钻了进去,我很怕被绳子打上,一直缩着脑袋,弯着腰,还差点被绳子绊倒,最后跌跌撞撞地走了出去。

从那以后,我常常在课间练习跳大绳,渐渐地我敢钻进去了。可是不知为什么,我老是被绳子绊住,我还以为是同学故意绊我,很生气,决定回家练习跳大绳。

可是,尽管是爸爸妈妈摇绳,我还是会被绊住。有一次,我忍不住大声喊:“烦死了!什么破玩意儿,每次都把我绊住!我以后再也不跳了!”说完,就生气地走了。

第二天,我又看到一些同学跳大绳,看到他们跳得又快又好,我非常羡慕,忽然又想到:“别人都能做到的事难道我就做不到吗?如果我继续练,说不定能学会。”于是那天放学后,我又去练习跳大绳,还问爸爸妈妈为什么我会被绳子绊住。妈妈告诉我,跑进去时要往中间跳,绳子甩过来时中间是最低点,在那儿跳才不会被绊住。我按照妈妈说的,每次都往中间跳,练习了几次,终于有一次我没有被绳子绊住就跳过去了。我成功了!当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我禁不住抱着妈妈大喊:“我会跳了!”惹得旁边的小狗都对着我“汪汪汪”地叫起来。

通过这件事情,我明白了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有耐心,一直坚持下去就会成功。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6篇

暑假里,学校作业安排中有一项是让我们回家每天要跳200个绳,这可难倒了我,因为我一个都不会跳。回到家,妈妈看我愁眉苦脸的,就问我是什么原因。我一五一十地把情况说给妈妈听。听完我的话,妈妈笑着答应教我学跳绳,我兴奋极了。

说干就干,第二天我的学跳绳就开课啦,妈妈教我特别耐心。

妈妈说话总是慢条斯理,还一遍又一遍的给我做示范。妈妈的两手拿着绳子利用双臂的力量不停地挥动绳子,同时双脚有节奏地跳起来,便于绳子顺利通过。该我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跳了几次,总是不得要领,不是绳子绊住了脚,就是脚跳得太快了,脚已落地,绳子却在半空中,再想抬脚却已经来不及了,绳子落在了地上。妈妈见我垂头丧气的,一边鼓励我,一边不厌其烦地给我重新示范,头几遍边示范边讲解,后面两遍还有意把速度放得特别慢。我记不住要领时,她不仅没有大发雷霆,而且还拿来纸和笔,把所有我需要记住的内容全都写到了纸上。

妈妈这样耐心,我也没有辜负她。每天早早起来苦练习,我的进步特别明显。开始还不能连续跳,慢慢地我能连着跳几个啦,而且还记住了所有的要领。现在我再不会害怕跳绳了。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7篇

我在上学的这几年中,我学会了很多,比如说:我学会了写字,我学会了认字,学会了跳绳,学会了踢毽子……这些我原本不会的东西,都是在同学们和老师的教导与帮助下,我才能学会的,对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学会跳绳的那一次。

那一次,学校里有一场跳绳比赛,可是,我不会跳绳,这可把我给急坏了,说自己不会跳绳,大家肯定会笑话我的,如果不说出来,到时候“成绩”不好,不仅仍就被大家笑话,还会给班级丢脸,于是,我只能厚着脸皮向老师和同学们说:“我…我不会跳绳。”没想到我把话说完后,大家非但没有嘲笑我,还友好的教我,帮助我,那时的我,别说我有多感动了。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我和一些原本也不会跳绳的同学,都学会了跳绳,这可多亏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呀!虽然,我的动作,没有其他同学那么娴熟,那么的快,但是,我至少比原来要好了,聊胜于无吗!

现在,我已经能够与大家,跳差不多的个数了。那一次。我真正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老师对我们的帮助,我和同学们的友谊,就像是一棵小树,同学与我之间的点点滴滴,就是在为我们之间的那棵友谊之树,浇灌水,我们的友好,将是他不断的成长。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8篇

在一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们跳绳。什么是“跳绳”?我想着,看着老师,老师给了我一根绳子,然后教我跳绳,可我怎么也不会。就这样,我每次跳绳考试都是不及格,我做梦也没想到三年级的时我会跳到149个,而且是一分钟!

你想知道我是怎么练的吗?哈哈,我这就告诉你!

一个学期过去了,放假了,我告诉爸爸:“爸爸,我体育又是不及格。”爸爸说:“从今天起,你要开始努力练跳绳!来,爸爸教你。”我爸爸先是让我看他跳,然后让我跟他一起跳。那天妈妈有事出门了,等她回来,我当着太阳公公的面跳了一个绳。太好了!我会了!我心想。接下来的几天,爸爸进一步加强我跳绳的个数,慢慢的,我可以跳十个了,假期快结束了,我可以十二个了!

好了,二年级上结束,最高记录一分钟五十个;二年级下结束,最高记录一百零三个;三年级上开始,最高记录一百一十一个;三年级上的期末,最高纪录一百六十三个;三年级下,最高纪录两百一十一个。怎么样,我是不是一直在进步?

还有,学跳绳让我知道了“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很难,岛后来就会容易起来的道理。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9篇

今天大课间活动时,我发明了花式大绳,究竟是怎么发明的呢,让我这个大发明家给你讲一讲吧!

大课间跑操后,我们来到活动地点,我第一个冲向跳大绳小组。顾颐瑶说:“李尧博,你来甩大绳吧!”可我不会甩绳啊。“让我来甩绳吧。”袁溢珩自告奋勇。“耶,终于不用甩绳了。”我边说边做出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我们开始跳了,同学们排好长队,一个接着一个从大绳底下跳过去。跳着跳着,我觉得连着跳没劲,便对大家说:“我们来玩花式跳绳吧!”大家一听,向我投来惊奇的目光。“我先做个示范。”说着,我便冲到绳子下,先一个普通跳,又来了一个360度跳,接着470度跳,僵尸跳,传说中的蛙跳……我的花式跳绳让大家对我刮目相看,听着同学们的夸赞,我心里美滋滋的。在我的带领下,同学们开始了花式跳绳,大家尽情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开心地跳着,蹦着。操场,成了我们快乐的海洋。

跳着跳着,我突发奇想:如果我好好练,说不定我还能拿个跳花绳冠军呢,如果我真的拿了冠军,我一定会乐坏了的。当然,我也知道,要想成功,除了百分之一的灵感,还得付出那百分九十九的汗水,心里有梦想,努力了,也许就会实现的!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0篇

跳绳比赛快到了,一天,平平接到老师的通知,说下个星期3举行跳绳比赛,而且平平是运动员。平平非常高兴,因为他可以为班级争光。

在这几天,平平只要做完作业,就刻苦练习,心想:“我必须拿到前3名。”。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在跳绳比赛的早晨,平平起得很早,穿戴整齐,就奔跑着来到了学校,他怀着必胜的信心走到了比赛场。

比赛开始了,在欢快的音乐中和同学的欢呼生中,平平用自己真正的本领轻松的完成了比赛。比赛成绩宣布了平平竟然得了第一名,有好多没有赢得比赛的同学正在争先恐后的问着平平,他们说:“平平你是怎样赢得比赛的?”平平回答到:“我每天都再练习,没有依赖父母也没有偷懒,才能得到这样的好成绩。”

又有一个同学们问他:“你跳绳的时候摔过跤吗?”平平回答到:“我跳绳的时候当然摔过跤了,还被绳子打到手臂和身上好多次呢!但是我还是勇敢的坚持下来,继续练习。”

所以同学们有付出,就有收获,你们一定要学平平哦!!!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1篇

今天我听爸爸、妈妈说要一起去龙泉广场练跳绳,我非常高兴,情不自禁地答应了。

到了广场,跳绳的时候妈妈对我说,跳绳的绳子不要太长,稍微短一些。还说了,只要能从头顶甩过去就行了。我拿出跳绳跳了起来,但是一开始我一下都没有跳过去,这样跳了四次都被我的脚拦住了,第五次我终于跳了两下。跳过一次后,我越来越有自信了!有时能双脚连跳两下,有时能连跳三四下,最后我连跳了五下!跳着跳着我累了,不想练了,妈妈就说:“跳五十下就休息。”我有点不情愿的跳了几下,这是我看到了计数器上写着九百八十六下,高兴地喊:“妈妈妈妈我已经跳了九百多下了,你看看!”我又蹦又跳的跑到妈妈面前,举着计数器给她看,可妈妈看了看说:“重跳吧!”唉!刚才跳的都白费劲了,只好按妈妈说的重跳,也不知道跳了多少下。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气喘吁吁了,头像被水冲过似的,胳膊上冒出数不清的小汗珠。我就把跳绳给爸爸,说:“我不练了,我早就跳完了五十下,只是跳绳拿反了。”妈妈听了就说:“那就不练了,休息一会吧!”

唉!没想到跳绳这么难!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2篇

刚刚学完跳绳,我满头大汗,坐在座位上,细细回味刚刚那件有趣的事……

今天课上,罗老师问了我们一个奇怪的问题:“谁不会跳绳?”话音刚落,我和匡麟便站了起来。这时,罗老师让我们俩去教室后面的场地学跳绳,并让其他同学上来围观。我一脸茫然,不知道罗老师搞什么名堂。

罗老师拿来了一根跳绳,用洪亮的声音说:“跳绳时要把绳子放在脚后跟,两只手抓信手柄,手要往前伸,把绳子绷紧。跳的时候要将绳子用力甩……”讲完后,他让周荣给我们示范。周荣身材瘦高,跳绳技术熟练,跳起来轻盈得像只燕子,给我和匡麟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覃晴,你来试试!”我一惊,忙摆手拒绝。罗老师叹了口气,说:“那匡麟来吧!”匡麟的脸一下子变得绯红,同学们的目光也从我身上转移到匡麟身上。匡麟慢吞吞地走上前,捡起跳绳,眯着眼睛看了看身后的同学,似乎不想跳。但他毕竟是男孩,不像女生一样忸怩,很快,他像老师说的那样,用脚后跟抵住跳绳,紧握手柄,手向前伸,把绳子绷直。他吸一口气,猛跳起来,绳子从他脚下闪过……他落地时,地板在抖。

这一跳,不太成功,但这是他勇敢迈出的第一步。

我很惭愧,没有勇气去跳。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3篇

一次,我看见表姐在跳绳,我也想学跳绳,就对表姐说:“我也要学跳绳”。表姐说:“好啊!我来教你吧!”表姐就开始教我跳绳了。

表姐一边示范一边对我说:“先把绳子握在手里,再把绳子甩过来,绳子甩过来的时候要跳起来,跳了一个要继续跳,不要停下来,明白了吗!”我说:“明白了,我来试一试吧”。

我按照姐姐讲的方法开始跳了。可是我就是不能像表姐那样连惯的跳起来,我发现我跳的时候有两个毛病:第一是绳子还没有甩过来的时候我就开跳了,绳子甩过来的时候我又没有跳了,第二是绳子甩过来的时候我跳过去了,但是我跳的时候老是爱往前面跳,而表姐跳绳的时候都是往上面跳的。表姐想帮我改正这些毛病,可是我练了好几次仍然跳不好。我就说:“不学了,不学了。”姐姐说:“做一件事情不能半途而废,不然你永远都不会”听了表姐的话,我就按照表姐说的方法练习了许多次,最后终于学会了。

通过这次学跳绳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你永远是一个失败者。我们在学习中也是这样的,不能怕困难,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好成绩。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4篇

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一直学不会跳跳绳,很多同学都嘲笑我。每次上体育课,体育老师也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我心里别提多难受了。

寒假里,我下定决心要练会跳跳绳。开始时,我的两肢和以往一样总不协调,好容易把双手协调好了,能甩起绳子了,可是脚又不听使唤,根本跟不上绳子的拍子。妈妈仔细观察我的表现后,给我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讲解,然后我再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练习。虽然是冰天雪地的时候,可我的全身都被汗水浸透了。但是,就算练成这个样子,我的手脚还是协调不好,还是不能完成一个连续跳跃的动作。我心灰意冷了,怪不得别的同学笑话我,自己实在是太笨了,练不会了。

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宝贝,咱们先做个游戏吧,堆雪人、还是打雪仗,你选择一个!”一提到玩,我开心了。扔下跳绳,我和妈妈痛痛快快地玩了起来。玩了一会儿,妈妈说:“咱们是回家呢,还是再练习一会跳绳呢?”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我坚定地说:“练!我今天一定要学会!”妈妈冲我竖起了大拇指,又默默地站在旁边陪我练习。

就这样,一遍,十遍,百遍……一天,两天,三天……一个,两个,三个……我笑了,妈妈笑了!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5篇

以前,我不知道跳绳有什么技巧,但是,经过我仔细的观察,反复的思考,和经常的练习,还有不断的努力,我终于学会了跳绳。

昨天,我和几个玩得好的小伙伴在一起跳绳,可我无论如何也跳不好。于是,我走到旁边认真观看别人跳绳,她们跳得可好啦!只见绳子往上一甩,她们就从绳洞里一个接一个的鱼贯而入,真有趣,跳起来时也挺有节奏的。

于是,我依葫芦画瓢,一步一步练习着。刚开始,绳子往上一甩,我就勇敢的跳了进去,但一不小心,绳子打在了我身上,我失败了,当绳子再次扬起的时候,我敏捷地钻了进去,怎么也不怕被绳子打到,绳子有节奏地拍打着地板,好象唱着一首婉转的歌,支持着我。原来跳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经过我的努力,我发现这已经是小菜一碟了。这时我很高兴,心里面充满了学会后的喜悦和兴奋。

通过学跳绳这件事情,我终于明白了_有志者,事竞成_的含义,那就是:无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你能够坚持不懈,全力以赴,不怕吃苦,你将是最后的胜利者。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6篇

“同学们,一年一度的跳绳比赛快要开始了,接下来我们要经常训练。”校长在台上宣布着。

放学之后,我对妈妈说:“妈妈,跳绳比赛就要开始了,您可不可以给我买一条跳绳在家里练。”妈妈听了我的话,二话不说就给我买了新跳绳。到了家我就迫不及待的试了。

可是我是第一次跳,怎么能跳得过去呢?不过,我还是拿起跳绳,走向场地。我双手握紧绳柄,抡起胳膊奋力向前一甩绳子,随着双脚起跳,不料,绳子勾住了脚,我一个踉跄,差点儿摔倒。我重新站定,又用力一甩绳子,绳子又绊住了腿。这时,我灰心极了,就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心想:我怎么这么笨手笨脚的,连个跳绳也不会,不会跳我还不跳了呢!哼……

妈妈看了看我说:“不要急,等绳子快着地,你就甩过去。”听了妈妈的话,我又捡起跳绳重新跳了起来。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跳过去了。一天,二天,三天……我每天都练几个,越跳越快,越跳越熟练。

就这样,我学会了跳绳。我明白了:做任何事都要认真对待,持之以恒就能取得成功。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7篇

我是一个热爱运动的小朋友,我最喜欢的运动是跳绳。我每天都通过“天天跳绳”这个APP来进行跳绳的运动。

比赛开始了,我尽全力去跳,没想到出师不利,刚开始跳就断了一次,名次落后,我暗自给自己加油,希望后面不要断掉。等到我跳到30秒的时候,我反超上去,在名次榜上排名第二。这时,我的胳膊感觉到酸了,但我发现对手的速度也没那么快了。于是我加快速度,没想到一下子冲到第一名了。时间还剩20秒,我又落后到第二名。现在还剩最后10秒,这是最关键的时刻,我要开始最后的冲刺了。虽然胳膊很酸,但我还是继续坚持,我使劲甩动绳子,最终在名次榜上名列第一,虽然我很累,但是我也很开心。我开心地向家人发布跳绳视频,分享我的快乐,家人也为我感到开心。

跳绳可以给我带来快乐,还可以让我锻炼臂力、强身健体,我非常喜欢跳绳。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8篇

星期六早上,我刚做了一个作业,全身冷得都快僵了,我就出去跳绳。可我只会一般的,不会其它花样,我就请妈妈教我。妈妈一边做示范—边讲解花样跳绳的要领,手和脚要协调,多多练习就好了。

我一次接着一次的学,可还是失败了,可是我没有唉声叹气,也没有灰心,我想,只要有信心,就能做好每件事。然后我接着跳,失败好多次以后,我终于跳了一个,后来一个接着一个,一连跳了八个都成功了,我还是不满意,后来又跳了十一个,又跳了二十—个,我终于可以连续跳花绳了,我兴奋极了。

我自毫的对妈妈说:_我终干学会花样跳绳了!_我想跟您比一比!_妈妈说:_好吧。_我们来到外面,妈妈说:_开始。_双方都使出了看家本颔,累得气喘吁吁才分出了胜负,妈妈胜,我很难过,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_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只要你以后多练习,

一定会成为跳绳高手的。_后来,我更加发奋的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跳绳高手。

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有信心,有恒心,坚持自己的信念,就能做好每一件事。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19篇

晚饭后,妈妈带我出去练习跳绳。

一到广场,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绳子,刚开始,我像袋鼠一样开始跳,一个、两个、三个……。跳到第八个的时候,绳子又绊住脚了,我的心情十分沮丧。妈妈说:“学跳绳,不能心急,要注意手和脚的协调性,调整好呼吸,全身放松。”我就试着妈妈说的方法,慢慢练,中间停下了,我再重来,跳得我是满头大汗,背都湿透了,但是,我心里很高兴,因为,我一天比一天跳得多。

通过这几天的刻苦练习,现在,我能跳50多个了。体育课上,老师让我们男同学面对面站成两排,为对方互相数数,老师的口哨一响,我开始跳,李德诚给我数数,一分钟之内(有点怀疑,但好好坚持说是一分钟),我跳了135个,旁边的马新豪还羡慕地说:“董镇源,你咋恁特殊呀!”(同学原话)我笑笑说:“这都是我刻苦练习的结果,你努力,你也可以的!”

今天,我终于成功了!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妈妈的话:好好的跳绳成绩一直不理想,这一段成了他的心病,每次该上体育课之前都问我:“妈妈,为什么女同学跳得那么多?并且像小燕子飞的一样,轻松自如,我太羡慕她们了!”我就对好好说:“一是女孩子天生比男孩子协调性好,灵巧;二是要多练习,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好好就天天缠着我,让我每天晚饭后,出去陪他跳会绳,这不,上次的体育课上,终于成功了!看把他给美得。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0篇

昨天,当叶老师在课堂上宣布,为了运动会开幕式,希望同学们回家学跳花样跳绳。我很兴奋,我最喜欢跳绳,特别是花样跳绳。

终于等到了放学,回到家中,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想着有哪些花样动作,前跳、后跳、串花、交叉……那些动作,想想都特了不起,要是我都能会,那可多神气呀!于是,我飞快的写完作业,跑到了客厅,拿着跳绳。开始学习花样跳绳。

首先我学着老师的样子,一个一个的跳进去,正当我交叉跳的时候,下脚就开始不争气了,被绳子给缠住了,我把绳子从脚下取了下来,又从新尝试了一遍,不争气的脚还是不争气,反而另外一只脚也不争气了,还缠得跟紧了,我开始想着要放弃了。这时,妈妈向我走来,看着我愁眉苦脸的,对我说:“刚刚这么有兴趣的,怎么愁眉苦脸的,跟妈妈说说:“我听了妈妈的话,就把我所发生的来龙去脉都给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听了,想了想对我说,你刚才没有跳好是因为你没有耐心,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坚持,做到一半就选择了放弃,那么你是永远学不会的,你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只做到一半。就选择放弃,再以后什么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知道了吗?”我点点头,按照妈妈的话,没过多久,我慢慢的就学会了。

第二天,我光荣地加入了班级“花样跳绳”组,准备在校运动会的开幕式上,大显身手。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1篇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从跳绳这件事中深深体会到这个道理。

学校里上社团课时,我看见许多同学都会跳绳,动作轻快,而且一次可以跳很多个,我非常羡慕,因此我就下定决心要学会跳绳。

每周三第二节课,就是我们社团课,我们班是跳绳社团,而我就是在社团里学会跳绳的。

周三社团课时,我来到操场,拿上跳绳,就准备学跳绳。我先把跳绳放到了我的身后,然后我把跳绳一挥,双脚就跟着跳绳一蹦,呀!怎么没跳过?我又连续跳了十几个,都没有跳过这个绳,我嘴里叫着:“不学了,不学了,跳绳好累呀!”老师听到我的声音说:“孩子,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要找到失败的原因。你看,比如你每一次绳子从你的脚边掠过,你才跳,那当然跳不过的!你应该绳子和脚一起动,加油,你一定能成功的!”

老师的话让我重拾信心,于是开始蹦起来,一次,两次,三次……我终于跳了一个,接着,我继续跳,一个比一个好。

在我学会的那一刻,我高兴极了,心里像开了花一样。

通过学跳绳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跳绳是这样,做其它的事情也是这样。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2篇

在我训练羽毛球的地方,高我二年级的哥哥姐姐每天训练前,都会跳绳来热身,看到他们体态轻盈、轻松自在地跳绳,我羡幕极了,心想:如果我也可以跳得那么熟就好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跳绳。

回家后我让妈妈给我买了一条跳绳,再一次去训练做热身时,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哥哥姐姐,边看他们跳绳,边自己拿着绳子比划着学着跳,可是我手脚总是配合得不好,脚每次都被绳给勾住了。这时一个哥哥走了过来,问我:“你是不是想学?”我说:“嗯”。哥哥给我放慢动作做了一遍示范,我看懂了,学着哥哥使劲跳,居然跳过去了。可是后面接连跳时,不是打住了后脑勺就是缠脚,我有点不想学跳绳了。一旁的哥哥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说了一句:“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努力什么事都能办到。”看着这个大哥哥鼓励的目光,我咬紧牙继续着。我每天都坚持跳1个小时,过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跳跳绳。

通过这件事,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恒,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3篇

三跳锻炼身体的话立刻就举办了。学生们积极主动的训炼情绪高涨,每一次训炼都不甘落后。

今日放学后回家道上,我忽然想到体育课程上跳双摇的场景,我两手摇绳脚往上勾着,跳完一个,第二个就被绳缠住了,要不就被摔个臀部墩,我很消沉,就想怎样才能连跳呢,想着想着,我情不自禁的在原地不动徒手跳了好多个双摇,就在哪一霎那,我脚并不是勾着了,并且跳得很轻轻松松,一下子找到觉得。我兴奋地拉着妈妈跑回家,妈妈惊讶的边走边喊;“慢点儿,慢点儿。”一进家,我马上学会放下背包,着手绳索,就在大门口跳了起來。

“一,二,三,四,五,六……”我还在内心静静地清点着,两手快速的摇着绳,两脚很快的飞过去,就是这样,我不断的跳双摇,“十六,十七,十八……”結果一口气连到跳了二十几个双摇,我真兴奋,妈妈也在一旁为我开心,“祝贺你!又往前迈了一大步。”我兴奋的日夜不停的不断训练,让妈妈快点快点记时,将我的考试成绩写条汇报给老师,我也能够进到双摇组参加比赛啦,那样也就可以为班集体增光添彩啦。

坚信历经我的勤奋,再次探索小技巧,提高速度,会获得更强的考试成绩!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4篇

星期三的中午,老师通知下午要进行冬锻赛,我又紧张又兴奋。

下午比赛快开始了,我和同学们一起拿着跳绳,准备比赛,先是三年级开始,我们坐在场地旁边观看等待,一晃,一个小时过去了,轮到我们班了,我们走到场地的另一侧排好队,等前面一个班跳完了,我们便走进了场地。等我们准备就绪,裁判员大喊一声:“预备,开始!”我跳了几个,不小心把绳子踩到了,时间还有三十秒,加油!我在心里大喊,我坚持跳了下来,跳了一百五十二个。

单摇后是双摇,虽然我没有参加,但我在场边不停为我们班队员加油!我发现我们班的人的绳子不停的被踩到,看着别人班的人的绳子没有停顿,我担心极了,终于跳完了,成绩还算不错。

我特别担心咱们班的集体绳,一般大课间的时候我们训练集体绳比较少,我怕班上的人不断踩到绳子,我们跳了一会儿,一个同学不小心踩到绳了,我们并没有责备他,而是继续的跳着,时间到了,我问其他同学跳了多少个,他们说跳了三百二十一个,我觉得棒极了!

我并不在乎名次,我只想展现出我的真实水平,经过冬锻赛,我有了自信,体会到了集体协作的重要性,更努力的向自己的目标冲去!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5篇

在所有的课程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上体育课了。

运动不仅可以健身、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心身。运动比赛时而紧张,时而欢快。当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时,人们很紧张;当运动员们获奖时,人们很欢快。

我是一个十足的体育迷,自从老师让我们开始练“双飞”起,我每天就会在小区里练上半个小时。可是,我无论怎样练,都要跳得很高才能跳过,原来,是我手甩绳甩得太慢了。于是我就开始举哑铃。不过几天,我只要轻松一跳,就可以跳过了。

在学校里,每次大课间活动,我和其他几个同学都是练跳“双飞”。对不会跳“双飞”的同学来说,这可能是一种负担,但是,对我来说,却是一种享受。每次跳“双飞”,那一上一下,一起一落的感觉特别好,我的心里特别舒畅,像是在玩蹦床。

我现在一分钟最多已经可以跳67个“双飞”了,我还要继续努力,争取在一分钟内跳满70个、75个、80个……“双飞”,直到一分钟内可以跳100个“双飞”我才满足。

我热爱体育运动。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6篇

今天的晨间活动是跳绳运动,小朋友各自兴奋地拿了一根绳子认真跳了起来。但他们一个也跳不完整,跳一下就被绳子绊住。慢慢地在他们脸上出现沮丧的神情,刚才拿到绳子时的兴奋消失得无影无踪。为了符合幼儿的现实需要,又有利于其长远发展。让他们喜欢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动作协调、灵活。我制定了学跳绳的计划。

我第一周首先让幼儿练习用两臂有节奏地甩绳子,我发现有的小朋友只是在身体前方甩,没掌握动作要领。我就让他们想像自己是一个游泳运动员,两手在身体两侧一起用力向前划。小朋友很快领会其中的奥妙,两手拿着绳子动作协调地向前甩着。第二周让小朋友一只手拿绳子,另一只手不拿绳子,两手一起作甩绳子动作,再配合脚跳绳子。提高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每三周时,何成创第一个学会了跳绳,他在小朋友面前不紧不慢地一个一个跳着。大家都羡慕地给他数了起来……。我及时鼓励大家,回家去买根绳子有空时多练习,一定也会跳了这么棒的。过了三天,方佳璐开心地来告诉我她也学会了。在以后的跳绳活动中,我发现许一诺、王池颖等小朋友也都掌握了跳绳技能。幼儿间虽然存在个体差异,想信通过他们的努力会越跳越好。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7篇

午休结束了,同学们在操场欢快地跳绳。

看!吴悠在跳双脚跳,她先找到了一块空地,双脚并拢,踮起脚尖,膝盖微微弯曲,还发出了“嗒嗒嗒”的声音,好像一个红色的东西罩着她。吴悠双手握紧,手腕转动着,非常快地甩着绳子,拼了命地跳着。她眼睛盯着前方,一眨也不眨。辫子也跟着她跳了起来,好像它也想跳一样。她跳得非常快,好像是一个正在奔跑的豹子。她心想,我一定能刷新全班记录。

瞧!沈佳羽在跳单脚跳,她也找到了一个空地,一个脚抬起来,只用一只脚来跳,膝盖微微弯曲,双手握紧,开始跳了。只跳了一个就断了,沈佳羽感到有点失望,她又重新振作起来,手腕使劲转动着,一、二、三……一共跳了十个,她比之前进步了很多,我对沈佳羽说:“沈佳羽,你跳得比以前好多了。”

我喜欢跳绳,你们呢?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8篇

童年就像一本多姿多彩的日记,记录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喜怒哀乐。现在,就让我们打开这本日记,分享我学会了跳绳后的喜悦。

跳绳,是许多同学的拿手绝活,但对我这个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体育方面却是个“低能儿”的人来说,简直是白日做梦。看着同学们甩动着跳绳,随着绳子的节奏上下跳动,动作舒展而轻盈,身轻如燕,灵活自如,我羡慕极了。于是我下定决心,要学会跳绳。

周末,我和妈妈精挑细选,买到了一根质量很好的跳绳。回到家里,我搬开茶几,腾出一块空地,迫不及待地在腾出得空地上学起了跳绳。我笨手笨脚地跳了两下,绳子就把我的脚缠住了。我并不灰心,在手忙脚乱地解开缠在脚上的跳绳后,又开始跳绳了。没想到,这跳绳竟把我绊倒了,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我一骨碌爬起来,揉揉被摔疼的屁股,把气全撒在跳绳上:“这可恶的跳绳!算了,不学了!”我灰心丧气地坐在沙发上,看起了电视,看的津津有味,不一会就入了迷,早把跳绳的事抛到九霄云外了。这时,妈妈见了,严肃地对我说:“你怎么可以半途而废呢?失败乃成功之母,不经历失败,怎会获得成功?来,妈妈教你。”说着就把跳绳递给了我。听了妈妈的话,我顿时信心百倍。“来,用手腕甩绳,脚步轻盈,手脚配合要自如,你试试。”我领悟了妈妈的话,来了个突飞猛进,摆脱了“两下”之苦,初尝“十下”之甜了。以后,我每天练,坚持不懈,现在能够一口气挑100多下了。我开心极了,我终于学会跳绳了!

现在我明白了,只有勇于战胜困难,百折不饶,不懈努力的人,才会走上成功之路。这个道理使我受益无穷。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29篇

“哇,你跳得好棒啊,能教一下我吗?”是的,那个跳绳跳得棒而被夸奖的女生就是我。回想起那是一个天气晴朗的夏天……

我不断地在家里练啊练,因为我下定决心要学会跳绳,所以不断的坚持。一跳,两跳,都还是超不过三跳,因此我越跳越急躁,心想:哎呀,怎么又跳不过三跳啊,嗯,我说过的,不能够放弃。于是我自己慢慢沉下心来,稳定好情绪。一跳、两跳、三跳,哇……我终于跳过了三跳,慢慢的,我带着喜悦的心情,一直跳着,真好玩。接着,我带着骄傲的心情去找我的朋友玩,好让他们看看我跳绳的“威风”。我带着威风凛凛的气势走到他们面前,心里不断想起一句话:你一定可以的,加油。

可是,我在跳绳的过程中,心里一直惴惴不安。于是我在心里默念:一个、两个、三个,数量一直不断地往上升,直到跳到了几百个,伙伴们不约而同地说:“哇,你真的太棒了,你会教教我的吧,我做你的徒弟好不好啊,”我洋溢出开心的笑容,直说:“好,好。”没想到,我的徒儿们回到学校,一直在班级里夸奖我的跳绳能力,大家伙们都叫我露一手,我说:“可以,没问题,我这就给你们露一手”。

我双手拿起绳子,脚步做好了准备,可是我的心里好像很急躁,脚步一下子没同步,便弄巧成拙了,同学们都在哈哈大笑。这,太尴尬了。

我的拿手好戏教会了我许多东西,遇到挫折,就要坚持下去。即便成功了也不能够太急躁,骄傲是件很不好的事。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沉下心来,许多事情不一定能成功,但能让你成功的过程必然是成功的。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0篇

我完了,我完了!现在吃得好,吃得多,睡得香,我渐渐长胖了。胳膊越来越粗,甚至超过了妈妈,大腿上的肉拼命往外长,身上全是大肥肉,原来的小脚也长肥许多,现在的我简直就是一只小肥猪。

妈妈立即采取行动,叫我跳绳。开始我跳起来有十厘米高,落地时的声音就像地震了一样。跳不到几个,我已经大汗淋漓了、气喘吁吁了,头像被水冲过似的,胳膊上冒出数不清的小汗珠。妈妈听到声音就知道我跳的方法不对,妈妈让我跳绳时手脚放松一点,手要用力甩绳子,脚不要跳太高。我按妈妈说的,一个劲地向前甩绳子,同时轻轻地跳一下,绳子甩得越来越快,脚跳得越来越低,这样一口气跳了七八十个也没有感觉很费力。我喝了杯水,休息了几分钟,又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跳,如果发现姿势不对,马上改过来,就这样,我一次比一次多跳几十个,进步非常快。

我要坚持跳下去,我可不想成为又肥又矮的人,那样多丑啊!今天我跳了三百个,明天我跳五百个,这样一天天地加上去。只要坚持下去,我一定会变成一个又高又壮的小伙子。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1篇

在上个星期六,白老师在班级趣味运动会上表演了精彩的花样跳绳。

“哇,太厉害啦”在白老师跳绳时,会连绵不断的传来这样的欢呼、尖叫声。

最精彩的那要数三百六十度交叉跳了。白老师先用脚尖轻快的跳着,像走路似的,突然,白老师把绳子甩的很快,在跳起来的那一瞬间,他先像平时那样跳了一个然后在双脚碰地之前又来了个交叉跳,一边跳,身体还一边旋转,就在这时,所有的万物都停止了,时间也停止了,感觉就连地球都无法转动了,只有我还能活动,我看了看周围,“哇”同学们的表情那么丰富啊,有的正张大嘴喊加油,有的正高高的举着手为白老师喝彩,还有的拿着手机拍照哩......

我走到白老师身旁,看见他正低着头,屏息凝视的看着跳绳,额头上要滴下的汗水停止在了那里,我用手轻轻一碰,汗水掉落在地上,发出了“嗒”的声

音,突然,万物好像又重新充满了生命力,又苏醒了过来,我也回到了我原来的位子上,白老师跳绳的速度也渐渐的慢了下来。

这次精彩的花样跳绳将永远烙在我的心中。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2篇

学花样跳绳 星期六早上,我刚做了一个作业,全身冷得都快僵了,我就出去跳绳。可我只会一般的,不会其它花样,我就请妈妈教我。妈妈一边做示范—边讲解花样跳绳的要领,手和脚要协调,多多练习就好了。 我一次接着一次的学,可还是失败了,可是我没有唉声叹气,也没有灰心,我想,只要有信心,就能做好每件事。然后我接着跳,失败好多次以后,我终于跳了一个,后来一个接着一个,一连跳了八个都成功了,我还是不满意,后来又跳了十一个,又跳了二十—个,我终于可以连续跳花绳了,我兴奋极了。

我自毫的对妈妈说:_我终干学会花样跳绳了!_我想跟您比一比!_妈妈说:_好吧。_我们来到外面,妈妈说:_开始。_双方都使出了看家本颔,累得气喘吁吁才分出了胜负,妈妈胜,我很难过,妈妈看出了我的心思说:_一次的失败不算什么,只要你以后多练习, 一定会成为跳绳高手的。_后来,我更加发奋的练,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成为跳绳高手。失败是成功之母,只要有信心,有恒心,坚持自己的信念,就能做好每一件事。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3篇

有一个小女孩,她身穿一套白色运动服,脚蹬一双休闲鞋,手中的跳绳在不停地挥舞着,空中不时出现一道道绚丽的弧线,嘴里还念念有词:“1、2、3、……”这个女孩是谁?我——一个酷爱跳绳的女孩。虽然我跳得不够OK,跟我们班的“名将”比起来还有些差距,但我还是喜欢跳绳。

刚进入小学时,我很安静,总喜欢静静地坐在教室的角落里,从不参加任何体育活动。二年级时,学校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尤其流行跳绳,班上很多女生都买了跳绳,每天一下课,就在教室外练习。听着外面传来的阵阵欢声笑语,看着各种颜色的跳绳在空中飞舞,我有些羡慕,有些向往,也很想加入她们当中。可是,我从没跳过,怎么办呢?

一位擅长跳绳的好友看出了我的心思,邀请我出去跳绳,我吞吞吐吐地说:“我……我不会。”“很简单的,你试试看吧。”说着,她递给我一根跳绳,坚定地说:“今晚我把它借给你,你一定会爱上跳绳的!”

晚上回到家,一放下书包,我就拿出那根跳绳,走到院子里,开始了我的跳绳运动。我屏住呼吸,双手紧握跳绳,对自己说:“跳吧,你一定行的。”接着,我挥动了绳子,挥一下,跳一次;挥两下,跳两次;挥三下,跳三次……渐渐地,我能连续跳好几个了,“5,6,7……”我越数越多,越数越兴奋。初战告捷,苦练了一个晚上,我竟能连续跳20多个了。“你一定行的!”我暗暗地给自己鼓劲。

接下来的几天,我天天练习。一星期后,我已能轻松地跳150个了,我十分高兴。于是,我很自然地融入了姐妹们的圈子中。每天的课间十分钟及下午的活动课是我们的最爱,我们一起笑啊,跳啊,叫啊……欢快的声音传遍了整个校园。

写同学跳绳坚持不懈的作文 第34篇

劈啪劈啪劈啪听,是谁在跳绳呀?

原来是我们班的跳绳达人鲍俊宇!

他长得高高瘦瘦的,戴了一副蓝边的眼镜,看上去可斯文了,但是当他跳起绳来,马上就变得活泼敏捷,如武林高手一般。

鲍俊宇是我们学校跳绳队的队员,他每天都会抽出一点时间来跳绳。他跳绳的时候真是潇洒,只见那黄色的绳子被他甩得上下翻飞,他的脚底就像安了两个弹簧,还不断地变换着花样,忽而两_叉跳、向后跳,忽而两臂交叉环绕跳、双飞跳。他快速地跳起,落下,又跳起,又落下轻盈得就像一只小燕子。

有一次,老师让我和他一起参加跳绳比赛。

在比赛之前,我的心扑通扑通直跳,感觉都快从嘴巴里蹦出来了。他看出了我紧张的样子,安慰我:别怕,只要全力以赴就可以!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了。我们的绳子就飞快地甩了起来,犹如一条条小白龙在飞舞。耳边只听见绳子甩动的声音,大家都拼尽全力比赛着。

过了一会儿,我和其他同学都上气不接下气,跳不动了,只有鲍俊宇依然气定神闲,飞快地舞动着绳子比赛结束了,鲍俊宇最终获得了冠军。

我输得心服口服,他的冠军可是平时坚持不懈的练习换来的。我下定决心要向鲍俊宇学习,努力练习跳绳,并坚持下去。

劈啪劈啪劈啪听,又是谁在跳绳啊?

哈哈,还是这个跳绳小达人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