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滚动: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可支配收入包括哪些方面?

2023-04-28 08:08:14 来源:第一商业网


【资料图】

关 于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什么是“可支配收入”?通俗的理解,就是除开五险一金、所得税等费用后,所到手的可用于自由支配的钱。中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8228元,很多网友表示自己又拖国家后腿了。实际上28228元只是“年度的人均可支配收入”。除以12后得出2352元,也就是说,只要你每个月的到手收入大于这个数,基本就算活在平均线以上。这么算下来,如果还嚷嚷着自个拖了国家后腿的(即每月到手收入低于2352元),2019年真的要好好努力了啊。其实这个数字对于很多正常工作的人应该都高于这个数字的,但是很多在农村或者偏远地区,消费比较低,工资也很低,所以收入一般低于这个数。

标签: 可支配收入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