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五一”出游 别让不文明行为煞风景

2023-05-01 10:05:56 来源:福州日报


(资料图)

“五一”假期已至,三坊七巷连日来人气爆满,蕴含闽都文化韵味的展览、演出及老字号商铺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但个别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却有些煞风景。

4月30日,记者在三坊七巷看到,有游客在南后街长椅上休息时,将双脚都抬到长椅上,身体靠在椅子一侧,姿态很不文雅。记者来到上下杭景区发现有同样现象,甚至有游客直接蹲在长椅上。

前有不和谐的脚踩长椅场景,后有图方便的人乱扔垃圾。记者在一饮品店门口看到,有游客将装吸管的包装袋打开后便随手乱丢,还有游客将未喝完的奶茶扔在地上。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最近游客增多,他们的工作量也增加了,希望大家不要乱丢垃圾。

市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在出游过程中树立文明意识,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文明旅游。(记者 燕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