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因肺结核疫情获刑的中学校长,11年后仍在等“一个结果”

2023-05-05 17:39:34 来源:凤凰网


(相关资料图)

记者/李晶晶

编辑/刘汨

杜润栓站在荒废的校园里

曾经被称为忻州教育界“常胜将军”的崇实中学原校长杜润栓拖着一条病腿,颤巍巍走过荒芜的校园。可以容纳3500人的校园空空荡荡,门口的招牌早已被摘掉。关停的十年间,杂草爬满操场、宿舍和教学楼前坪,只有一名雇来的保安长年看守在这里,他在学校养了一群羊,羊粪的味道弥漫在空气中。

2012年,这所升学率在当地名列前茅的“明星中学”,累计发现198例疑似肺结核病例、确诊104人,这所民办学校和杜润栓的命运就此改变。

2013年8月,崇实学校的办学许可证被吊销,杜润栓及家人被刑拘。2016年5月,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杜润拴犯教育设施重大安全事故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5年。

2019年,忻州市中级法院以“原裁判认定事实不清”,将该案发回原平市法院重审。2020年12月21日正式开庭后,原平法院以“受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客观上无法继续审理等”为由裁定中止审理,直至今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