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日系之精工手表4R36机芯保养_热点评

2023-05-11 14:03:44 来源:懂车帝

大家好,我是潮人表哥,英文名:ilove_watch,又到了分享手表以及保养心得的时候了。

日本手表在产业技术布局,市场结构布局像是提前商量好的。如卡西欧主打登山电波系列,西铁城主打机芯外销,而精工则主打大众阶层,甚至推出了品牌知名度不亚于瑞士高端表的GS系列。

今天的这块手表是朋友拿过来保养的,这块表的定位要高于精工5号系列,无论是表盘设计风格,还是底部的机芯观感,再加上百米防水的特性,都说明这块表的公价区间在3K-5K左右。


(资料图片)

外观磨损以及使用痕迹还是比较严重的,连蓝宝石玻璃都有划痕,也就是蓝宝石的,不然可能就需要更换玻璃了。

手表的故障是很难拔出来,所以调时拨针很困难。看了下,这块表防水100米,所以大概率是把杆位于把管里面用来防水圈磨损以及润滑失效干磨导致的很难拔出。

零件的磨损不明显,主要是一些使用过程中产生的污垢。不得不说小日子在机芯性能和实用性上达到了一个完美的均衡,让一块成本可能只有几百的手表卖出了N倍的价格。

看看这机芯的打磨,和7120统机完全有得一拼,当然,精度还是要强得多的。另外在日历这些地方大量使用塑料件,不影响功能使用,但是成本确实降到了最低。

当然,零件比7120还是要多得多的。清洗流程:浸泡半小时以上 – 粗洗 – 检查零件 – 超声波精洗 – 再清洗 – 全套防扩散,即完成所有的组装前步骤。

清洗完的机芯零件质感还是相当漂亮的。因为结构设计重在实用性,也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所以组装起来比较快。把头防水橡胶圈更换并添加润滑剂解决问题。

黑色表表盘和白色刻度以及指针的搭配确实大气,柳叶针和月牙秒针的设计也很漂亮,很抓人眼球。

校表仪测试倒是意外之喜。一般情况下,日系手表一般摆幅偏低,能到接近250的直线走时,素质相当漂亮了。而这块表的双面摆幅居然达到了290以上,相当完美。

排除个人喜好因素,这块表确实也挺适合日常佩戴。

#头条家时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