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河蟹共生 生态宁河”的蟹苗增殖放流活动举行-每日看点

2023-05-28 04:55:48 来源:北方网


【资料图】

.  天津北方网讯:守护一方绿水,共建生态文明,为有效支持推动宁河区生态环境改善、优化水域环境、丰富水生生物多样性,5月27日,宁河区开展了主题为“河蟹共生 生态宁河”的蟹苗增殖放流活动。本次活动主要在潮白河、永定河、渠梁广场蓟运河、蓟运河故道西堤柳岸码头以及七里海核心区等点位一共投放了约3亿只蟹苗(大眼幼体)。宁投集团、宁投文旅主要负责同志、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相关领导及员工、幼儿园学生及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  助力生态修复 守护绿水青山

.  开展人工增殖放流是确保水生生物资源良性循环的重要手段,对改善和优化水域生态环境、促进经济增效、推动产业增收等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天津市宁河区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确定实施了“大水大绿大美”的生态建设目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调蓄、储水、水质有了很大变化。

.  增殖放流护生态 蟹宝宝安家蓟运河

.  活动当天,现场嘉宾在了解到改善水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以及小螃蟹的一生后,大家一起来到了渠梁广场蓟运河放流点。一辆辆装载着放流蟹苗的运输车停靠在岸边,参与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热情高涨,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将蟹苗缓缓投入水中,家长们也纷纷拿起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念,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增殖放流活动,更加体会到了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今后将以实际行动保护生态资源。

.  下午,宁投集团、宁投文旅主要负责同志来到蓟运河故道西堤柳岸码头,乘坐游船开始投放蟹苗。据宁河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工作人员介绍,增殖放流并不是简单放生,而是基于科学方法,选择适当放流时间、地点,以保护水域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助力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  宁河区水系丰富,一直以来都发挥着重要生态作用,本次活动对提升水生生物资源养护水平、生态水域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河蟹资源恢复、做优河蟹种群、做大河蟹品牌的社会价值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