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世界快看:中国证券博物馆里玩桌游?

2023-05-28 16:56:13 来源:上海虹口


(资料图)

“恭喜!经过你们的努力,当前你们项目建设进度已刷新,请继续完成任务卡,获得更多贡献值!”在中国证券博物馆里,一场主题为“时之旅人”的桌游活动正在进行,参与这次活动的都是来自上海市长青学校的学生们,而这款桌游的设计方则是中国证券博物馆。

“这款桌游的游戏规则是让参与者分为不同小队,每支队伍通过完成任务获取贡献值积分,积分累积到一定数值后,可以升级自己所在小队项目的进度,最后进度最高者获胜。”中国证券博物馆何小姐告诉小虹,本次活动将中国证券博物馆变成一张可以探索的游戏地图,带领同学们沉浸式感受一幢建筑可持续发展的力量。游戏中的任务都是围绕“金融知识”这一主题展开的,而答案则隐藏在馆内的各个展品中。

中国证券博物馆于2018年12月22日正式揭牌,为免费展馆,是由中国证监会主管的我国证券期货行业唯一一家国家级博物馆。小虹发现,在这款桌游中,建筑项目进度也与中国证券博物馆所在的建筑自身的历史有着紧密的联系,“礼查饭店”“浦江饭店”“上海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博物馆”,这些都代表了建筑本身不同时期所承载的历史。

穿梭在这一具有厚重历史底蕴和文化价值的建筑内,同学们随着游戏进度,解开了一张又一张任务卡的谜底,在赢得游戏胜利的过程中,也学习到了金融知识。“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游戏的过程中,对中国证券的发展历程有初步的认识,同时,也让自己的‘财商’得以提升。”何小姐说道。

其实,这样面向学生的互动教育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在中国证券博物馆里举行了,之前馆方还邀请过上海市澄衷初级中学的同学们,走进博物馆参与“中证博十二时辰”劳动节职业体验活动,通过新颖好玩的游戏内容,体验不同职业,学习证券知识。而在6月中下旬,中国证券博物馆将开展以财富安全为主题的端午节游园会,设置多个游戏环节,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理财观念,一起期待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