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热炎宁合剂概念股有哪些?热炎宁合剂的副作用有哪些?

2023-05-29 11:35:09 来源:贸易经济网

热炎宁合剂概念股有哪些?

康惠制药

核心概念:中医药+牙科医疗+NMN

热炎宁(RYN)合剂可促进奥密克戎无症状和轻症感染患者的核酸转阴,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疗效提供了新的循证依据。公司主营业务为中成药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要产品为坤复康胶囊(片)、复方双花片、消银颗粒、附桂骨痛胶囊、复方清带灌注液等,公司的“万花山及图”商标被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神奇制药

核心概念:中医药+生物医药

近日,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方邦江研究团队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植物医学》(影响因子6.656)发表论文《热炎宁合剂联合标准治疗对新冠肺炎无症状或轻度感染患者的疗效:一项前瞻性、开放标签、随机对照试验》,证实热炎宁(RYN)合剂可促进奥密克戎无症状和轻症感染患者的核酸转阴,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临床疗效提供了新的循证依据。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包括斑蝥酸钠维生素B6注射液、斑蝥酸钠注射液、枇杷止咳颗粒、强力枇杷露、枇杷止咳胶囊、金乌骨通胶囊、珊瑚癣净、精乌胶囊、全天麻胶囊、银丹心泰滴丸等。

特一药业

核心概念:中医药+仿制药+医美

公司主要从事中成药品、化学制剂药品、化学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头孢氨苄胶囊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该产品为抗感染药物的重点产品之一,主要用于治疗敏感菌所致的急性扁桃体炎、咽峡炎、鼻窦炎、支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中耳炎、尿路感染及皮肤软组织感染等。公司的止咳宝片产品具有近百年的悠久历史,产品秘方入选岭南中药文化保护遗产。

贵州三力

核心概念:新冠治疗+ 三胎概念+专精特新

公司藿香正气胶囊、安宫牛黄丸、苏合香丸被列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并被列为医学观察期、危重型治疗推荐用药。开喉剑喷雾剂(儿童型)所用药材原料天然、质量稳定、安全性高,弥补了我国现阶段在儿童口腔咽喉疾病板块药物短缺的问题,是口腔咽喉疾病用药中少有的儿童专用药物

盘龙药业

核心概念:新冠治疗+肝炎概念+ 医疗器械概念

公司“冠状病毒3CL蛋白酶抑制剂开发”项目已申报陕西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2021年第二批关键核心技术产业化“揭榜挂帅”项目》,目前已入选项目库并已提交揭榜材料。该项目中所合成的3CL蛋白酶抑制剂与PROTACs目前已申请中、美、日等国专利,初步构建了抗新冠病毒药物专利池,目前仍在临床前研究阶段。

仁和药业

核心概念:医药+医疗器械+肝炎+新冠治疗

公司主营业务是生产、销售中西药、原料药及健康相关产品。公司主营产品为仁和可立克、优卡丹系列、妇炎洁系列、大活络胶囊、闪亮滴眼液、清火胶囊、正胃胶囊等。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第20页开始介绍中药治疗,里面多款中成药被推荐。其中安宫牛黄丸公司樟树制药有生产、销售。藿香正气胶囊公司商业公司有销售。

精华制药

核心概念:新冠药物+中药

公司所属行业为医药制造业,主营业务为传统中成药制剂、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化工医药中间体、中药材及中药饮片、生物制药等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在研1.1类靶向抗肿瘤新药倍他替尼、创新生物药抗VEGFR-2、抗PD-L1全人源单克隆抗体、1类新药注射用rHSA/GCSF,以及王氏保赤丸大型循证医学研究、季德胜蛇药片等经典中成药深度二次开发。

启迪药业

核心概念:医药+中医药

公司主要致力于研究、开发中国中药传统秘方、验方和西药制剂,生产古汉养生精(口服液、片剂)、养心定悸颗粒、健肾壮腰丸等中成药以及大容量注射剂、原料药、五维赖氨酸口服溶液等西药制剂。公司建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中药液体制剂工程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通过自主研发和合作开发等多种方式不断培养和提升公司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

发烧多少度才吃热炎宁合剂?

发烧通常是指发热,热炎宁合剂并不属于直接退热药物,但是具有退热的作用,药物没有对发热度数作出明确规定,因此建议出现不适症状后遵医嘱使用,避免盲目用药影响治疗效果。

热炎宁合剂主要由蒲公英、虎杖、败酱草、半枝莲组成的中成药,属于清热解毒药物,具有清除体内热毒邪气的作用,因此热炎宁合剂并不属于直接退热药物,但是具有改善热毒邪气引起发热的作用。由于没有明确具体发热度数为多少后可以使用该药物,通常建议出现发热、咽喉痛,口苦咽干等不适症状,到中医科就诊,完善脉诊、问诊等检查,明确为该药物适应证后可以遵医嘱服用该药物进行治疗。

需注意不可以出现发热后没有明确是否为该药物适应证就盲目服用热炎宁合剂,以免药不对症或用量偏差,影响疾病治疗使疾病加重延长病程。此外,热炎宁合剂适用于热毒邪气引发的发热、咽喉肿痛、咽干、咳嗽、口苦、大便干等病症,也适用于治疗现代医学中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急性肺炎以及急性咽炎等疾病,出现此类病症或疾病可遵医嘱服用。

标签: 热炎宁合剂概念股 热炎宁合剂的副作用有哪些 热炎宁合剂是退烧药吗 热炎宁合剂能喝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