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展览路街道推出社工“宝典” 实时焦点

2023-05-30 10:04:48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相关资料图)

原标题:展览路街道推出社工“宝典”

日前,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发布《展览路街道社区社会工作优秀案例集》,大量案例和方法可为社工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翻开案例集,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引人入胜。其中既有服务空巢老人的,也有给失业人员找工作的,还有调解家庭矛盾的,几乎涵盖了社工工作各个方面。每一个案例后还附有每次服务的过程及复盘反思。

“与居民沟通不仅要有次数保证,还要注重每一次的效果实现,把服务的过程划分为可量化的小目标,事半功倍。”百万庄社区社会工作服务站站长郑然说。这些优秀案例有代表性、可复制,能给社工工作和社区服务站建设提供很大帮助。

目前,展览路街道23个社区中,已有11个建立了社区服务站,累计服务居民1100人次。依据总结出来的规律和方法,11个服务站已经实现了“一站一品牌、一站一特色”,完成从单一服务向“服务+治理”转变。案例就来源于此。

下一步,展览路街道将全面推进地区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和能力建设,启动剩余12个社区的站点建设,实现站点全覆盖。

(千龙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