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与人相处,永远不要打破这三样东西|播报

2023-06-09 11:31:28 来源:离雨

安东尼·罗宾说∶

"人生最大的财富,便是人脉关系,因为它能为你开启所需的每一道门,让你不断地成长。"

世上行走,没有谁会活成一座孤岛。


(资料图片)

处理好人际关系,是人生的必修课,也是一个人能够不断提高的重要的助力。

日常生活中,想要自己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并不是说说就会有的,而是需要用心的经营。

下面这三样东西,是人与人之间相处,必不可少的,一定不要去打破。

信任

作家约瑟夫鲁说过:

“信任是友谊的重要空气,这种空气减少多少,友谊也会相应消失多少。”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建立或许需要几年的相处,但是打破,只需要一次就够了。

当你辜负了别人的信任,那么别人嘴上就算不说,心里也从此有了隔阂。

再也不会全心全意的信赖你。

曾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两个年轻人,两个人是大学同学。

大学四年的情谊,加之毕业后进入了同一家企业。可以说,两个人真的亲如兄弟。

可是后来有一次,两个人竞选同一个职位,说好的公平竞争,可是其中一个年轻人,却没有克制住自己的欲望,背后使了小动作。

之后,虽然这个年轻人认识到错误,并诚心的道歉,可是因为这次事件,另一个年轻人心中却有了芥蒂。

最终,两个人慢慢的疏远,几年的情谊全都化为乌有。

有人说:

“信任是一段关系中,两个人所共享的最重要的特质,也是建立愉快的,成长关系所不可短缺的。”

在这个充满利益的时代,就算是并没有什么利用,两个人互相信任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可一旦,你做了什么辜负别人信任的事情,那么很明显,两个人最终只能形同陌路。

分寸

周国平说:

“分寸感是成熟的标志,它懂得遵守人与人必要的距离。”

人与人相处,最重要的就是把握好“度”。

永远不要认为,两个人关系好,所以就没有丝毫的界限感。

如果有一天,因为关系亲密而失了分寸,那么你就会发现,再好的关系也会变成一场灾难。

一个女孩,有一个特别要好的闺蜜。两个人可以说是无话不说,亲如姐妹。

可后来,女孩闺蜜的男友在外厮混被女孩闺蜜抓个正着。于是就找女孩哭诉,指责男友的浑蛋。

看闺蜜这样伤心,女孩忍不下去了,于是就找了几个好哥们瞒着闺蜜把闺蜜男友收拾了一顿。

女孩觉得,这是为闺蜜打抱不平。

可事实上,女孩的闺蜜并没有想要分手,女孩这样的做法却使得闺蜜不得不结束了这段关系。

之后,女孩得到的是,闺蜜对她的埋怨,和两个人关系的分道扬镳。

三毛在《随想》文集中写道:

“朋友之间再亲密,分寸不可失,自以为熟,结果反易生隔阂。”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最理想的状态,是要像人跟猫的关系一样。

它跟你作伴,但不干扰你,你又要尊重它的空间和独立性,不要过分骚扰它,大家的界限还是存在的。

如果,一点分寸都没有,那么最终只会在不知不觉中,破坏了两个人的情谊。

真心

有句话说:

“人与人之间,全靠一颗心;情与情之间,全靠一寸真。”

人与人相处,从来都是相互的,真情换真情,真心换真心,也是社交中,最基本的原则。

倘若,你总是虚情假意,总是想着算计别人,那么或许第一次别人会上当,但是没有谁会傻到一直被你算计。

心里只有算计的人,最终只会将自己的路越走越窄。

电视剧《亲爱的自己》中,李思雨和王子茹认识是因为一场车祸,李思雨撞了王子茹的车子。

当王子茹得知李思雨是绿宝的员工后,不仅没有让李思雨赔修车钱,而且之后还会非常照顾李思雨。

这让李思雨觉得,遇到王子茹真的是最幸运的事情。

可是直到李思雨被王子茹出卖后,李思雨才明白,原来所有的好意都是王子茹的算计。

不可否认,王子茹通过算计,得到了暂时的利益。

可是这样的做法也让她彻底的失了人心,最终在落难时没有一个人伸手帮她。

俗话说:

“将心比心,方得人心。”

和人相处,真心是拉近彼此关系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方式。

一旦没有真心,那么就算你说得再好,伪装得再好,最终也会被拆穿,被所有人疏远。

处理人际关系,是一门学问。

与人相处,永远不要打破上面这三样东西,因为他们破了,虽然不会发出任何声响,但你却会因此异常痛苦。

END

作者:离雨微凉,一个能理性,能感性,喜欢用文字表达个人观点,给你带去心灵治愈,情感解惑,人生感悟的90后撰稿人。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