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当前动态:特别观察丨这样一条街 点亮一座“城”

2023-06-11 02:49:41 来源:北京青年报官网

特别观察丨这样一条街 点亮一座“城”

原标题:特别观察丨这样一条街 点亮一座“城”


(资料图)

手工老酸奶、岐山臊子面、陕西水盆羊肉、大西北羊肉串……在梅河口市的东北不夜城,陕西街火出圈了。

在东北不夜城这片占地面积近三万平方米的文旅消费集聚区,陕西街形成地方味道浓郁、风格明显的美食街区,独具风味的陕西街牌楼经常吸引游客驻足拍照打卡。

这样一条街,不仅点亮了东北不夜城,更成为梅河口这座城市活力十足的特色亮点之一。

6月9日傍晚,东北不夜城人流如织,风情演艺、篝火晚会、特色美食……到处都回荡着欢声笑语,这里的品牌IP成为梅河口城市旅游“发动机”。

东北不夜城综合部部长李博告诉中国吉林网,东北不夜城经过连续两年时间高效运维,迭代升级,2023年主街区全面焕新升级,形成总长2046米,占地面积近三万平方米的文旅消费集聚区。

陕西街作为东北不夜城街区的延展,为了让游客能够体验到地地道道的西安美食,于2022年打造了长110米、宽14米的美食街,街区采取陕西特色元素设计,融入传统国风,搭配网红灯光亮化,游客们对这里情有独钟,纷纷驻足打卡,体验陕西特色美食。

东北不夜城招商管理运营负责人王志勇介绍,陕西街打造陕西特色店铺6家,包括手工老酸奶、陕西凉皮、岐山臊子面、陕西水盆羊肉、大西北羊肉串、油泼辣子冰淇淋。“其中,大西北羊肉串尤其受游客欢迎,多次位居街区销售榜首位置。”

“陕西街的特色店铺经营者都是地地道道的陕西人,他们制作的美食不仅干净卫生,而且保证原汁原味,比如说‘水盆羊肉’,在我们这里就能品尝到最正宗的陕西口味。”王志勇说。

在这条一百多米的街上,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无论是20多岁年轻人,抑或中老年人,都对纯正的陕西美食赞不绝口。

刚刚结束高考的徐同学和小伙伴们一边吃着大西北羊肉串,一边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特别好吃!早就想这口了,学业忙一直没倒出空来。这不高考结束,迫不及待地就来了。”

梅河口活力四射,东北不夜城日趋火爆,陕西街热力十足。

李博表示,东北不夜城对外地商户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比如提供设备支持、报销往返机票,吃住给予减免等。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外地商户到东北不夜城来,我们一直都在努力把东北不夜城打造成全国特色的旅游景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郭雍皓

摄影 罗浩

摄像 郭雍皓 罗浩

制作 马瑞

(中国吉林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