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调查 >

重医大团队发现3个新冠超强抗体 干细胞治疗新冠最新消息

2022-11-14 10:35:57 来源:贸易经济网

目前,德尔塔毒株正在全球流行,这种变异毒株的传染性非常强,不过昨日有消息称,重医大团队发现3个新冠超强抗体,这三个抗体对德尔塔毒株具有广谱中和活性的超强抗体。

昨天,重庆医科大学宣布,学校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反应小组发现了3种对新型冠状病毒多突变株具有广谱中和活性的超强抗体。这些抗体还针对当前具有高度传染性的Delta菌株表现出强大的中和能力。该项研究成果于今年11月2日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

筛选出的三种抗体可以通过基因工程制造,实现规模化生产。目前,重庆医科大学正在与国际知名抗病毒药物专家合作,共同研发相关药物,预计明年初进入临床研究。

标签: 重医大团队发现3个新冠超强抗体 干细胞治疗新冠最新消息 治疗重症新冠重大突破 三大抗体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