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环球动态: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回落 年底会怎么样?

2022-11-24 06:08:34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

提起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回落 年底会怎么样?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猪肉价格已经连续7周回落 年底会怎么样?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自2019年开始,受非洲猪瘟等因素影响,全国各地病亡、扑杀的生猪不计其数,养殖户亏损得苦不堪言,同时生猪流动受限,直接导致猪肉价格在短短时间内疯狂上涨,最高峰甚至达到了40多元/斤。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25.5%,涨幅比上月大幅回落27.1个百分点;从环比来看,猪肉价格由上月上涨1.2%,转为下降1.6%,影响CPI下降约0.08个百分点。相关人士指出,生猪生产恢复好于预期,随着生猪生产快速恢复、出栏量增加,猪肉价格已连续7周回落,集贸市场价格每公斤50.56元,比今年2月份的最高点低9.08元。截至9月底,全国生猪存栏达到3.7亿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4%;能繁母猪存栏达到3822万头,恢复到2017年末的86%。前三季度新建投产1.25万个规模猪场,1.34万个空栏规模猪场复养。到年底正是猪肉消费旺季,猪肉价格还会不会再上涨?相关人士回应称今后一个时期,猪肉供应形势还会越来越好。近期,专家分析和测算,综合考虑生猪生产恢复情况、猪肉进口、消费需求变化等因素,明年元旦、春节期间,猪肉的供应量同比会增长30%左右,价格总体上将低于上年的同期水平,不会再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能够保障过年期间老百姓碗里不缺肉。据猪价系统显示,截止到10月20日,受屠企调整收猪结算价,全国可监测的26省市区中,超过一半猪价下跌,猪价延续下跌“一片绿”的现状。肉类食品网作出预估,十一月份猪价或许依旧下跌,但不排除十二月有一定反弹的可能。但是加上储备肉的投放和进口肉的增加,猪肉的供给在逐步改善,所以价格涨幅的回落还是可以期待的。

标签: 猪价连续7周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