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今热点:尾盘拉升意味着什么?如何研判个股是处于低位还是高位?

2022-11-28 08:21:00 来源:互联网

关 于尾盘拉升意味着什么?终于有人把“尾盘拉升”讲透彻了,再忙也值得花5分钟学习!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尾盘拉升意味着什么?终于有人把“尾盘拉升”讲透彻了,再忙也值得花5分钟学习!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尾盘拉升指的是股票在即将收盘时股价出现大单拉升,突然上涨的局面。尾盘是股市一天即将结束的标志,尾盘不仅是当日多空双方交战的总结,还是决定次日开盘的关键因素。主力拉升吸筹或放量震仓往往是在尾盘,市场波动最大时间段就是在临收市半小时左右。此时股价的异动,是主力取巧操作的典型手法,目的是为第二天的操作作准备。

1、粉饰K线图:尾市偷袭式拉升可以把原本已经走坏的形态修复好,在K线走势上制造上涨假象,粉饰K线图,拉出光头阳线,显示做多信心,但实际上却为派发筹码做准备;


(资料图片)

2、机构吸筹:快速拉升脱离成本区,尾盘拉升,有可能是个股有重大利好消息或者重大事项即将公布,主力有时会在尾盘急速拉升甚至以涨停通吃的方式收集筹码。对于此种尾盘拉升,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但要注意分辨利好消息的真伪。

3、拉高掩护出货:股价在经过一段单边市拉升以后进入高位盘整震荡阶段,在分时图上,股价大部分时间均处于均价线下方运行,弱态尽显。但在尾盘却出现意想不到的快速拉升,在散户投资者忙于追进的时候主力却顺利出货。

出现“尾盘拉升”,关键是要研判个股是处于低位还是高位?是否还有继续涨升的潜力?放量是大资金介入还是退出?

1、个股在高位出现“尾盘拉升”。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表明该股已经处在头部区域,即使日后还有可能再创新高,实质上也是强弩之末,屑明显的上涨乏力,投资者需要及时卖出;

2、“尾盘拉升”走势出现在个股的下跌中继平台的整理区域,后市极有可能出现平台破位下行的走势;

3、个股在低位出现“尾盘拉升”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介入信号。如果在出现“尾盘拉升”之前,股价从底部逐渐抬高,成交量稳步放大,显示出主力资金建仓比较充分,那么,在出现“尾盘拉升”时,投资者可以积极跟进。

全天的走势和成交量都是非常正常的,但股价在尾盘收盘半小时内出现了快速拉升。或者全天成交比较活跃,有明显的向下趋势,却在尾盘出现急剧的拉升动作。这一般都是有资金操纵的,看看他们的用意:

a、若股价在当日底部成交几笔大胆,但股价并未明显波动,则大概率是主力之间筹码的交换,这是庄家将股价收回正常价格的护盘行为;

b、若股价盘中被大胆连续打压到低位,却没有明显的反手做多痕迹,表明庄家在减仓或者大胆开始出逃;弱势股价短暂下跌后,又被快速拉起,则属于震仓洗盘的情况。

完成建仓的庄家,为了将更多的跟风盘洗出去,往往会选择在尾盘突然拉升股价,第二日开盘继续快速拉升至涨停,不给投资者经常的机会,这也是大家经常看到,个股明明是尾盘拉的涨停,但第二天却莫名其妙非常强势的原因。

每个季度基金都要计算净值,季度末的最后一天是净值计算日,基金为了拉高自己的市值,通常会在季度末的时候去拉升自己的所持有的股票。

上市公司在年度会计结算的时候,为了公司账面上的盈利比较好看,获得投资者或银行的支持,往往也会在特定的时间安排特定的交易行为拉升股价。

但是,一般这两种情况之后,股价会自动修复到原位。

首先把大盘15分钟的K线图调出来,如果下午2点半过后,15分钟K线图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话,我们就有机会在尾盘买进股票。另外一种情况就是大盘如果全天都是下跌趋势的话,而15分钟K线图我们就要关注2点之后的情况,如果15分钟K线图能出现一根探底针,那么我们就可以去找类似此形态的个股进行买入操作。注意:如果大盘是放量大跌,大家就不要进场选股操作,个股基本第二天都是低开!

1、换手率3%以上,20天内有涨停板的历史;

2、量比在1.2以上;

3、流通市值在200亿以下;

4、振幅在5%以内如果分时走势比较平稳,此条件可以无视。

5、把符合以上条件的个股加入到自选板块里面,点击涨速排行,保留涨速在1到3之间的个股

尾盘选股是最为重要的形态趋势判断了,经过多次的实践和研究,以下几种形态较为稳健安全:

1、个股开盘之后长时间围绕均线上下震荡,而且震荡幅度非常小,往往上下2%左右,一般性震荡时间越长,启动拉出涨停的概率越大。

2、个股震荡的过程当中,如果伴随量能的缩小,那么个股启动拉出涨停的概率越大!

3、个股启动的时候分时线和均线一起启动,下方成交量迅速放大,可以果断买入!

4、当找到个股的时候,如果下方的量放异常的大,这样的个股不追涨买入,正常情况,如果行情还没有结束,量能放到前量的数倍以上,由于量能衰竭,第二天低开机会较大,或高开之后迅速跳水。

#散户的日常##今天聊点啥##今日话题#$湖北宜化(SZ000422)$$北方稀土(SH600111)$$云天化(SH600096)$

标签: 尾盘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