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北京推出无人驾驶商业化服务试点 无人驾驶更加娴熟

2022-12-01 10:52:53 来源:互联网


(资料图片)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太科幻了!北京无人驾驶出租车来了!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太科幻了!北京无人驾驶出租车来了!的相关内容。

近日,北京宣布开展无人驾驶商业化服务试点,开放范围在经开区60平方公里,市民可以在经开区无人驾驶试点范围内,从600多个站点中选择距离自己最近的,然后打开APP预约车辆,就可以到站点乘坐自动驾驶汽车了。

而且现在来看,无人驾驶还是处于实验阶段,投入的车辆可能并不算太多。现在通过APP预约,输入需要抵达的目的地,只要是预约到了无人驾驶车辆,在站点上车后,然后确定开始行程,那么车辆就会自己开动,然后以最快的速度安全抵达目的地了,而到了以后,只需要开车门下车就好了,现在实验阶段应该还是免费,可以说太划算了。

而且无人驾驶车辆,如果智能化程度很高,车辆反应速度可能就会更快,而且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而且更关键的是自动驾驶车辆也不会困,也不会不清醒,也不会疲劳,而且处理事情也会更果断。这样来说,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继续发展和更加成熟,无人驾驶车辆可能比有人驾驶更安全,可靠一些,那样的情况下,输入目的地,睡一觉就到地方了,这样的场景感觉就太美了。

十多年前,无人驾驶车辆还只是科幻片中出现的场景,但是现在随着科技进步,现在已经出现在生活中了,而且已经开始进行商业化运行实验了。而未来,随着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的提升和逐渐成熟,出租车行业可能马上要无人化了,而未来需要的驾驶员可能将越来越少,这个职业可能也将成为一个历史了。

大家对无人驾驶怎么看呢?$比亚迪(SZ002594)$ $一汽解放(SZ000800)$ $上汽集团(SH600104)$

标签: 北京自动驾驶出租车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