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每日信息:银行还能是假的?中国平原银行涉嫌非法设立金融活动

2022-12-02 10:22:40 来源:互联网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中国平原银行是假银行,被银保监局曝光后,还硬杠监管要消除误会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中国平原银行是假银行,被银保监局曝光后,还硬杠监管要消除误会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买过假鞋,买过假包,甚至吃的喝的都有假的,但是你绝对想不到银行还有假的,很多人觉得不可能吧?

银行还能是假的?那么多人去存钱就没人发现吗?也没有人管?


(资料图片)

没错真的有假银行,这家广东的中国平原银行是一家没有银行牌照的银行,也就是说私自开了银行,官方根本就不知道还有这家银行的存在。

5月26日,广东银保监发布了「中国平原银行涉嫌违法经营的公告」,因为近期发现该银行用微信公众号大量吸收民众身份信息,财产信息,还办理了相关的存款业务。

对此,广东银保监严重警告了中国平原银行,在没有经过许可的情况下,设立并且经营了金融机构业务,涉嫌非法设立银行金融机构和涉嫌非法经营银行金融业务活动。

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擦亮眼睛,不要把自己的血汗钱存到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机构里面。

然而,更加离谱的是,这家中国平原银行不仅不服广东银保监的警告,还要硬杠银保监,称自己开设银行,没有收到任何投诉,民众反映良好,没有造成任何人民财产的损失,我们要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和监管进行沟通,消除我们之间的「误会」。

简直是离谱了,如果没有登上新闻,这家中国平原就可以无许可,无牌照,无视警告的一直开设银行,进行银行业务吗?不应该直接给关停查出了吗?

这种堂而皇之,名字起得还甚是响亮,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知道这是一家假银行,目前没有任何问题,不代表以后不会出现问题,没有许可牌照的银行,大家的财产安全根本无法获得任何保障。

所以,希望大家在到银行存钱的时候,一定要查清楚银行的底细,不要存到假银行里面,也不要存到一些信誉不好的小银行里,不然有可能存进去就无法取款了。$中国平安(SH601318)$ $招商银行(SH600036)$ $平安银行(SZ000001)$

标签: 中国平原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