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特斯拉全球网络瘫痪 特斯拉股价当天大跌

2022-12-22 11:56:33 来源:互联网

哈喽小伙伴们 ,今天给大家科普一个小知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特斯拉全球网络瘫痪,车主被困沙漠2小时,电池日后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特斯拉全球网络瘫痪,车主被困沙漠2小时,电池日后遭多家投行下调目标价的相关内容。

$特斯拉(TSLA)$在北京时间昨晚(23日)发生全球性网络瘫痪情况,更有车主投诉因特斯拉无法解锁,因而被困于沙漠中超过2小时,求救无援,电池日后特斯拉本已跌破400美元大关,本次恐再遭打击?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在北京时间昨晚(23日)发生全球性网络瘫痪情况,特斯拉电动车车主、能源产品用户和内部员工均无法连线到特斯拉网路。除了员工无法处理送货和订单外,更有车主投诉因特斯拉无法解锁,因而被困于沙漠中超过2小时,求救无援。


(资料图)

据美国汽车新闻网站Electrek报道指,在美东时间昨上午11时,特斯拉公司内部系统出现死机情况,全球特斯拉网络中断,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程序连接到电动车上。DownDetector报告指,遭遇网络中断的车主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

而且更有不少车主在Twitter上求救,有车主指自己当时正在沙漠的超级充电站,但自己却被所在Model 3外,无法开锁,并已不断致电紧急道路救援电话超过两小时,盼能获得救援。特斯拉其后表示,在北京时间昨晚11时35分已陆续恢复连线,惟当时仍有部分车主在Twitter抱怨连线问题还未解决。

事实上,这并非特斯拉首次出现系统性的大范围故障,早在2018年4月,就曾经试过长时间的死机问题。特斯拉其后表示,该企曾进行维护,但花费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因此导致系统出现死机情况,并持续数小时之久。不过截止发稿前,特斯拉依然未为这次发生死机的问题进行解释。

该消息令特斯拉股价当天大跌。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盘后举行的特斯拉电池日(Battery Day)未能带来更多惊喜,特斯拉股价一直承受压力,当天盘后该股下跌逾6%。迭加上述消息的冲击,特斯拉周三盘中抛售加剧——收盘跌逾10%,报380.36美元/股,市值蒸发409亿美元(约合2784亿元人民币)。

据多家外媒与推特用户消息指出,特斯拉全球网路周三遭遇完全中断,电动汽车车主、能源产品用户和内部员工都一时无法连线到特斯拉网路。甚至特斯拉官网主页之外的页面都一度无法访问。

亦有车主在推特上表示,从美东时间23日上午11点开始,特斯拉车主便无法通过App连接到汽车上,甚至有车主被困在沙漠两小时。

不过,部分车主通过蓝牙仍可以连接,使得车主可以解锁并启动。

特斯拉能源产品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特斯拉太阳能板和Powerwall 电池的用户无法监控其系统;特斯拉员工也面临内部网路系统瘫痪,无法处理交货和订单。

截至美东时间23日上午11:35左右,部分特斯拉汽车已经开始恢复连接,另一些车主则仍被网络中断的问题所困扰。

迄今为止,这似乎是特斯拉系统范围最广的网络中断之一,全球各地的车主都报告了同样的问题。

据外媒报道称,从在DownDetector上报告特斯拉网络中断问题的特斯拉车主的热点图(下图)来看,遭遇网络中断的车主绝大部分来自美国包括旧金山、波士顿、纽约和芝加哥等市,欧洲一些国家(包括英国、德国和俄罗斯等)的车主也报告了类似的问题。

事实上,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这并非特斯拉首次出现系统性的大范围故障。

2018年4月21日,众多特斯拉车主经历了长时间的App宕机;更早在2017年3月7日,特斯拉的APP和API停机几乎长达24小时。

特斯拉汽车具有许多连线功能,但由于特斯拉的手机App正成为其生态系统中越来越重要的一部分,因此当网络服务中断时,这会成为所有特斯拉车主面临的一个难题。

对于特斯拉Model 3的车主来说,这款App就是他们的车钥匙。这意味着在网络中断期间,如果没带物理钥匙,那么App中断将导致他们无法进入车内。这对过分依赖科技和网络的特斯拉来说,是重大隐患。

在电池日表现“令人失望”后,多家投行下调了对特斯拉的目标价,火遍全球的电影《大空头》的原型Michael Burry也加入了看空特斯拉的行列。

“全球汽车(不包括特斯拉)销售额2.3万亿美元,EBIT(息税前利润)1000亿美元,总市值8070亿美元。而特斯拉销售额为250亿美元,没有EBIT,市值4380亿美元。特斯拉的监管积分收入是一个正在融化的冰块。全球汽车行业市销率为0.35倍,而特斯拉是18倍。”并在帖子后面加了一个#泡沫#的标签。

而伯恩斯坦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则表示,特斯拉的电池日强调了其对未来的大胆愿景,但缺少细节和短期成果。他指出,特斯拉计划通过垂直整合电池制造,将电池成本降低50%以上,并预期到2030年生产3TW的电池。分析师也指出,考虑到会议的简短性,其陈述有时让人感觉很遥远,而没有具体的细节,几乎没有关于生产地点、时间安排、到目前为止实现的关键技术里程碑等细节。特斯拉宣布,电池的改进比预期的更全面,包括高硅阳极、高镍阴极和干电极。令人惊讶的是,该公司并未讨论单晶技术,或建造一百万英里的电池的计划。

加通贝祥分析师Jed Dorsheimer将特斯拉(TSLA.O)的目标价从442美元下调至377美元,并维持持有评级。在电池日的报告发布后,这位分析师下调了对该公司的目标价,并将2022年的市盈率定为他认为比较健康的水平。他指出,特斯拉在电池日发布会的陈述打击了制造战略,但也可能会让那些将其视为科技巨头的投资者失望。

投行贝雅分析师Ben Kallo将特斯拉(TSLA.O)的目标价从332美元上调至360美元,并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昨天晚上的电池日后,该分析师还将特斯拉列为看跌的“新选择”。Kallo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特斯拉正在“完成令人印象深刻的事情”,但目前的估值已经反映了该公司“巨大的颠覆潜力”。这位分析师说,随着电池日的到来,未来将会缺乏动力。考虑到经济衰退的环境,Kallo对电动汽车的市场需求也持谨慎态度。考虑到长期的建设性意见,他并没有下调特斯拉的评级,但这位分析师认为,将有机会以更低的价格买入股票。

一片看跌声中为数不多的例外或许是知名大行高盛,高盛将特斯拉的目标价进行了上调,理由据悉是基于加速电动汽车应用的潜力,以及软件带来的利润率上升。

美港电讯APP 23日讯,高盛分析师Mark Delaney将特斯拉(TSLA.O)的目标价从29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并在昨晚的电池日活动后对该股保持中性评级。Delan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新的目标是基于加速电动汽车应用的潜力,以及软件带来的利润率上升。这位分析师指出,特斯拉昨晚强调了在行业层面提高电池容量以支持清洁交通的重要性,该公司估计,这每年将耗费大约20太瓦时。为了满足这一需求,特斯拉宣布将生产自己的电池。Delaney补充道,特斯拉预计其生产的电池可以在2022年达到100亿瓦时的容量,到2030年达到3太瓦时的容量。

你又如何看待特斯拉在电池日后的前景呢?未来缺乏股价上涨动力的它,是否也将受制于经济衰退,股价继续下跌?(美港电讯app)

标签: 特斯拉车主被困沙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