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比亚迪显卡发展现状如何?芯片业务正在崛起

2022-12-30 07:58:57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比亚迪显卡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比亚迪显卡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比亚迪(SZ002594)$隐藏好深!比亚迪为英伟达RTX3080代工,芯片业务正在崛起


(资料图片)

小链财经官方号

16小时前

9月23日消息,英伟达近期正式开售的GEFORCE RTX3080再次成为科技行业热搜关键词。与之前几轮因为正式发布、评测解禁成为热搜不同,GEFORCE RTX3080此番爆红是因为代工方的无意曝光。

相关报道显示,有网友在抢购GEFORCE RTX3080时发现,该显卡的代工方竟然是国内厂商比亚迪,诧异之余将这一消息发送至社交平台。要知道,英伟达是全球最成功的显卡厂商,同时也是全球市值最高的芯片大厂,GEFORCE RTX3080自然代表了当前消费级显卡最高的设计和制造工艺。在许多网友的潜意识里,比亚迪虽然在国内也有一定名气,但技术和名气更多集中在汽车行业,而并非技术门槛更加严苛的芯片领域。因此,上述消息在曝光后迅速引起了圈内网友的广泛关注。

深藏不露的代工巨头

比亚迪电子是比亚迪旗下主要从事手机元件及模组制造,以及手机组装服务的子公司,其真实身份是全球第二大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代工厂和一线EMS(电子制造服务)供应商。比亚迪电子CEO王念强2019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公开表示,全球平均每10部手机中就有2部使用了比亚迪电子的技术,比亚迪电子的主要客户包括华为、三星、苹果、小米、vivo等智能移动终端厂商。

比亚迪电子与部分合作商的合作事件:1.在华为被美国限制之后,比亚迪电子第一时间接手了伟创力(原华为主要合作伙伴)单方面停止的合作订单;2.三星2019年宣布削减全球2/3的自建工厂、撤销全部中国境内的自营工厂,大量手机代工订单交给了比亚迪电子;3.小米旗下的CC拍照系列、数字旗舰系列等手机代工方均为比亚迪电子。

不仅如此,苹果9月16日秋季发布会上刚刚发布的新款iPad,代工方同样为比亚迪电子。该发布会结束后,比亚迪A股早盘一度上涨近5%,创历史新高。

正在崛起的芯片业务

比亚迪从2008年被巴菲特选中后,股价经历了连续几次的大起大落。除汽车和代工业务以外,比亚迪在当前国内最关注的芯片领域亦有发力。

相关资料显示,比亚迪早在2003年就开始着切入集成电路和功率器件开发,并于2008年以2亿元收购了宁波中纬积体电路(宁波比亚迪半导体)。对此,曾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比亚迪是想做由驱动芯片与电源管理器件组成的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研发和生产,计划控制整个电动汽车产业链。

截止目前,比亚迪在芯片领域已经取得相当成绩。例如率先实现车规级IGBT大规模量产、成功量产触控类MCU、BMS前端检测芯片、电池保护IC与驱动IC。而在消费领域,其嵌入式指纹芯片、CIS和电磁传感器在行业主要客户中占据领先市场份额。@andyding @双格 $华大基因(SZ300676)$ $复星医药(SH600196)$

标签: 比亚迪显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