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证券资讯 >

全球百事通!硬盘人看好上海 什么是硬盘人?

2022-12-30 13:26:38 来源:第一商业网

关 于硬盘人看好上海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硬盘人看好上海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有些上海本地人不喜欢我们这些外地人,尤其以kds论坛,称我们这些外地人为硬盘人。这个梗来自于WDR(Wai Di Ren,Western Digital)。


(资料图)

但是我自己看了自己的股票池和关注的公司,越来越多公司来自于上海公司和硬盘人创立的公司。

医药:

信达(苏州、上海皆有)、微创(张江)

互联网:

PDD(长宁)、心动(新静安的市北高新)、B站(杨浦)、SEA(上海竞乐,漕河泾)、传音(互联网部门在张江)、阅文(张江)、美团(一半在上海,点评在长宁,就在我研究生读书的后门的一个航天部门搬迁的改造的创业基地里)、API(五角场)

芯片:

中颖电子(虹桥)、一长串的基于中芯国际的产业链公司(张江)。

汽车:

Tesla(临港)和张江、漕河泾、嘉定一大堆智能驾驶的创业公司。

所以我挺看好上海核心区域的房价的,本质是看好这些公司的未来。

我加入六禾投资10年了,也是张江碧波路某个创业小楼起家的。

10几年前我觉得上海是创业沙漠,随着外企的衰败,科创板的推出,我感觉上海的氛围跟我09年初到上海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比如我的室友刚报IPO接受辅导了,11年还是在寝室床铺上聊天想他的项目,但是我没投一分钱,我是多么的没有眼光啊。实在是太快了。

这些产业布局,实际是上海过去很多年的积累带来的。当然跟两个人的关系很大。前者带来了电竞产业和盛大研究院和超出时代的眼光,后一位长辈带来了超出时代的生物和芯片,这两个苦苦煎熬的产业,现在慢慢开出了花。也是因为芯片,我从南京到了上海学习,虽然最终没有从事芯片产业,但结缘了我的终身伴侣。

祝愿两位长寿健康。

以上公司,皆不构成推荐意见。

大江大河,相信年轻人,相信未来,一往无前。

迭代进化,永远学习。

标签: